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协会活动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 协会成功协办“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峰会”

    9月27日下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承办,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杭州市信息经济人才协会等协办的“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峰会”在浙大科技园举行。此次峰会特邀阿里云数据中国副总经理王璐华先生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为老师两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来自相关行业的100余位企业人士参加了本次峰会。

    两位专家分别从“大数据助推城市互联网+”及“大数据可视化分析”两大主题展开阐述,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对城市互联网发展的大数据应用以及大数据可视化应用进行了深度的解析。


    1508293109939.jpg


    1508293129158.jpg


    1508293143751.jpg


    1508293158923.jpg


    最后,两位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数据应用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云计算延伸进入国人视野的大数据正呈后来居上之势,以数倍于信息通信技术(ICT)的增速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全球IT支出的主要增长点。同时,国家“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体现出对大数据发展的重视与扶持。“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峰会”的召开,有利于促进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大数据的未来,值得期待!



    查看详情
  •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举行 协会携杭州地区创新创

    2016年5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技术融合应用创新”为主题,突出行业应用,聚焦技术创新,同步国内外创新成果。杭州市经信委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处处长黄左彦与杭州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1508292562088.png


    1508292591712.jpg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创新专委会(WFEO-CEIT)协办,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大会根据演讲嘉宾的演讲内容分为四个Session,四大主题分别为:“VISION远见”、“PRACTICE实践”、“INNOVATION创新”和“FRONTIER前沿”,每部分都由学术界著名专家作为Session主席。


    1508292656417.jpg


    1508292688941.jpg


    专题论坛主要包括云计算核心技术论坛、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云计算大数据与金融创新论坛、云计算IT基础设施与自动化运维论坛、数据中心与存储解决方案论坛、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国际论坛、大数据核心技术与应用论坛等等。


    5月19日,大会首设的重要专题论坛 “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国际论坛”。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林润华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在过去几年当中,云计算大数据发展非常快,涌现出了非常多的创新创业公司。在“2016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评选”活动的三个月评选期内,得到了来自合肥、中关村、杭州、深圳、广州、成都、重庆等地方云计算大数据联盟机构的支持。全国有近150只创业创新团队报名,评审组历时一个半月,开展了共计10场次地区评选活动。最终有48只创新创业团队,进入了总评选,并角逐出最终的10强。


    1508292754354.jpg


    1508292768824.jpg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作为杭州地区评选合作单位, 携杭州地区入围企业参加了总评选,其中网易(杭州)的网易七鱼项目、杭州华三通信的政务云解决方案项目以及杭州安存网络的基于云存储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电话公证平台三个团队项目在评选过程中成绩突出进入10强。


    1508292817385.jpg


    1508292832205.jpg

    (入围企业路演现场)


    1508292938445.jpg

    (部分获奖企业荣誉证书)


    云计算大数据是推动信息技术能力实现按需供给、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的全新业态,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2016年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及创新创业评选虽已落下帷幕,但技术融合,应用创新依然继续。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将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社会多领域智能化建设。杭州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将秉持宗旨,为持续打造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产业和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查看详情
  • 协会受邀参加“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之“大数据产品及

    7月14-15日,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举办,作为目前国内首个以应用为主题的大规模大数据专业会议规模阵容非常强大,来自国内外大数据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以及传媒界大佬参与其中,并围绕大数据与智能时代展开深入研讨,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异常精彩。
    大会以“大数据与智能时代”为主题,共设11个分论坛,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核心技术、地理信息与大数据、大数据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宏观经济大数据等当前热点领域全面展开。


    1508292313365.jpg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受邀请参加了由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云计算产业联盟、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承办的“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对接专题活动”。来自全国100多家企业、专业孵化器、投融资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508292410545.jpg


    1508292410558.jpg


    本次活动探讨了如何营造良好的本地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大数据产学研用的深入融合,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查看详情
  • 智慧城市建设与工业互联网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在信息经济时代,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和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发展得如火如荼。为促进政务工作广泛深入的应用大数据和数字服务等技术,提升政府信息化水平,在杭州市经信委指导下,7月5日,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协同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举办了“智慧城市建设与工业互联网研讨会”。余杭区副区长黄宏瞻、杭州市经信委云大处处长黄左彦等领导以及来自余杭区各机关部门、余杭区大型企业代表等7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春生主持。


    1508292179057.jpg


    余杭区黄宏瞻副区长专程参加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倾听专家的各方声音,不断在智慧城市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化发展领域探索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促进杭州市和余杭区的发展。


    研讨会首先听取了浙江省智慧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孙谦教授,关于智慧城市与城市智慧发展的专题讲座,孙教授从国际到国内、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家战略到地区政策解读,旁证博引,并对浙江省和杭州市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深入的解剖和分享。


    杭州华三通信以“云计算2.0助力政府新智慧”为题作了重点介绍,并分享了萧山区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功案例。利尔达、集控科技等企业也在会上分享了各具特色的智慧城市建设应用案例,通过云计算与大数据管理等IT技术的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各个环节,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智慧城市提供支撑平台,为智慧政务提供保障。此外,研讨会还就如何推进余杭区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思路与工业互联网的有效结合等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杭州市经信委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处黄左彦处长,自始至终参加研讨会,并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及企业上云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并简要传达了杭州市“十三五”规划打造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发展的精神。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和形式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会议在浓厚的研讨氛围中圆满结束。

    查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