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1224 |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杭召开;协会将协办2021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

来自: | 发布:

2021年第47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协会将协办2021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

杭州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

杭州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成果展示

5G消息联合实验室将揭牌

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公布

中国信通院联合发布《产业云发展研究报告(2021年)》

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2021年)正式发布

中国信通院发布《全球数字治理白皮书》



头条















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在杭召开

12月23日,省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一年来,全省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三个争先”,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育新机、开新局,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交出了改革发展靓丽成绩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袁家军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明确目标、把握关键,以政策的“实”和“效”实现发展的“稳”和“进”。关键要把握三个方面:一要稳进提质;二要除险保安;三要塑造变革。


袁家军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用好政策这个“船”和“桥”,特别是要对标对表中央政策结合浙江实际、把握政策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打好稳增长政策组合拳,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全面提升政策时度效。


袁家军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总结本轮疫情经验教训,着眼打好主动仗,建立“动态清零”精密智控机制。



王浩强调,要综合形成扩大有效投资、减负强企、科技创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民生保障“五大政策包”和财政、自然资源、金融、能源“四张要素清单”,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浙江经信














要闻












协会将协办2021浙江省

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

为进一步促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和前沿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及与产业的深度结合,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技术、最新成果,最佳场景,12月30日,协会将协办“2021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中国长三角数字经济大会”活动,欢迎报名参加。

>>>点此看详情


杭州入选国家区块链

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

近日,根据《关于组织申报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的通知》,中央网信办等17个部门和单位对各地、各单位的申报材料组织了专家评审,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正式公示。其中,杭州市人民政府入选综合性试点,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入选特色领域试点(“区块链+检察”)。


杭州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

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成果展示

日前,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上,杭州展示了最新建设成果。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推进,如今,杭州人工智能创新研究和综合实力居全国第一梯队。据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创新力城市榜单显示,杭州排名全球第54位;《中国人工智能城市产业发展指数》显示,杭州位居全国第三。


5G消息联合实验室将揭牌

12月20日中证网消息,从 5G 消息工作组独家获悉,5G 消息联合实验室即将揭牌。5G 消息联合实验室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华为等 7 家单位成立。此外,5G 消息工作组透露,围绕 5G 消息的多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初步完成,预计于 2022 年正式公布。


浙江省数字化改革

第二批“最佳应用”公布

12月22日,记者从省委改革办(省数改办)获悉,我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公布,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五大系统中,一共有30个应用入选


中国电信2022年度

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1日至23日,中国电信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发展成果,对2022年企业发展工作目标进行部署。会议提出,2022年中国电信重点工作将聚焦“科技创新、规模发展、云网基础设施、绿色发展、网信安全、深化改革、底线思维”。

>>>点此看详情


阿里云一站式在线数据管理平台

DMS斩获2021年度技术卓越奖

日前,国内知名IT垂直媒体&技术社区IT168公布2021年“技术卓越奖——数据库·数据风云奖”评选结果,阿里云企业级一站式在线数据管理平台DMS凭借其出众的产品实力斩获“2021年度技术卓越奖”,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荣获“2021用户最信赖云服务提供商”。


网易数帆荣获DEC 2021

数字化生态大会金数奖

近日,以“数字生态、赋能转型”为主题的DEC2021第三届数字化生态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网易数帆受邀出席,并以领先的数字化技术与服务能力荣获金数奖年度最具影响力数字化服务商大奖。


新华三存储连续四年稳居前二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Q3》。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级外部存储市场中,新华三集团以12.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销售额季度同比增长42.5%,远超市场增速。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新华三集团连续16个季度稳居中国市场第二。

   

城云科技首次登上

胡润《2021全球独角兽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城云科技首次上榜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之一。


《中国教育报》大篇报道杭电科大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自强之路

12月20日,《中国教育报》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化危机为机遇,从自救到自强—— 危机专业的自强之路》为题大篇报道杭电科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改革之路。


中浙信在浙江公司

工会活动获多项荣誉

中浙信全员时刻牢记以“新”为要的企业文化,立足岗位实际开展各项创新工作。凭借着这份锲而不舍的韧劲,中浙信团队在浙江公司工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岗位创新项目评比活动中荣获《数字园区多智能系统集成管控SaaS平台项目》一等奖、《机房搬迁审计项目》二等奖、《驻地网项目CAD辅助设计插件》微创新项目三项殊荣。


安恒信息荣获“2021年CCF

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优秀奖”

作为衡量企业、高校技术创新水平最权威的科技奖项之一,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发起的“2021年CCF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安恒信息凭借“基于网络空间的态势感知与防御云安全平台”项目在52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优秀奖”


华为云Stack再获多项第一

近日,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计算软件市场跟踪,2021H1》报告,华为云Stack连续四季度位居中国软件定义计算(SDC)软件市场第一。此外,根据IDC的最新报告,华为云Stack还取得了2021年上半年中国云管理软件和桌面云软件市场第一,这分别是华为连续第五年和第六年位居这两个市场榜首。


数知梦助力济南公交

荣获省级荣誉

近日,由济南公交集团申报的《公交企业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智慧公交建设》荣获第三十五届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数知梦助力济南公交荣获省级荣誉,打造全国公交行业智慧公交建设“济南模式”。














解读











中国信通院联合发布《产业云发展研究报告(2021年)》

为帮助各界深化对产业云的认识,加快推进产业云建设部署进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编写了《产业云发展研究报告(2021年)》。

>>>点此看详情


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2021年)正式发布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推进标准工作组共同发布《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2021年)》。

>>>点此看详情


中国信通院发布《全球数字治理白皮书》

近日,在“2022 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全球数字治理白皮书》,分析近期全球数字治理重要机制和核心议题的主要进展,研究各国数字治理模式和主要经验,探索数字时代的全球数字治理之道。

>>>点此看详情



图片


图片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