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1203 |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理论创新研讨会举行;“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来啦

来自: | 发布:

2021年第44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理论创新研讨会举行

杭州城市大脑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

2021云桌面提供商排行榜发布

公告|《上海市数据条例》全文公布

一图读懂 | “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来啦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推荐工作的通知



头条















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咨询委员会理论创新研讨会举行

12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理论创新研讨会。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共同富裕基本问题搞清楚,探索基础性制度安排,以理论创新引领共同富裕变革性实践,更好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探路,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更大历史奇迹作出浙江贡献。


会前,举行了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揭牌仪式,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一同为咨询委员会揭牌。



袁家军指出,示范区建设为推动共同富裕理论创新提供了大场景大机会大舞台,必须把共同富裕理论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突破。


袁家军表示,当前,浙江正全面落实中央《意见》及我省《实施方案》,按照社会系统工程的思路方法,加快探索构建共同富裕基本体系架构,不断迭代升级。


袁家军强调,要以变革型组织理念抓好组织建设、机制建设,建立重大课题研究机制、决策咨询例会机制、理论阐释传播机制,着力拓宽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转化通道,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最强大脑”。


据悉,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是省委设立的高层次决策咨询机构,目的是,汇聚全国一流专家、领导的智慧力量,大成集智推动共同富裕理论探索,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更好地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探路。

来源:浙江经信















要闻












杭州城市大脑公众

开放日活动启动

杭州城市大脑是数字化改革在杭州的具体实践,也是杭州成为未来城市的基础设施。11月30日,杭州城市大脑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1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城市大脑体验官走进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一站式”了解这颗复杂、智慧的“大脑”。


2021云桌面提供商排行榜发布

近日,2021云桌面提供商排行榜发布。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新华三位居榜首,华为、阿里云、天翼云皆榜上有名。


天翼云助力

医疗健康领域

为解决传统模式下医疗资源的问题,天翼云积极行动,以服务县医疗保障局客户的故事为例,天翼云为其打造了“天翼云电脑+云主机”的解决方案,其中云电脑用于替换村卫生室的老旧电脑、云主机用于部署云村医医保报销系统。未来天翼云将继续深耕医疗健康领域,用科技为国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阿里云位居中国

金融云市场第一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2021上半年)跟踪》报告:2021年上半年阿里云以2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IDC报告所指的金融云市场,覆盖了金融云基础设施及金融云解决方案两大市场,阿里云皆排名行业第一。


网易云音乐上市

12月2日早上,网易云音乐(9899)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网易CEO丁磊发布公开信《相信音乐的力量》,向每一个音乐热爱者开诚布公地聊聊21年前的音乐梦想。在信中,丁磊总结了网易云音乐过去三大创新,并首次公开了未来三大探索方向。


新华三与安徽移动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30日,新华三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云计算、IP基础网络、智能联接、5G、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战略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生发展的智能信息服务业务生态链。


城云科技跻身

“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

近日,第二届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2021)在合肥盛大召开。会议期间发布了《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报告》。其中,城云科技凭借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及公司估值跻身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位列榜单第19名。


杭电科大获“中法

团队合作创新奖”

11月29日法国巴黎举行的2021年度“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颁奖典礼盛大举办,杭电科大王高峰教授、吴薇教授团队荣获“研发奖”(Innovation Awards for Franco-Chinese Teams – R&D Award)。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亲自颁发“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研发奖”


海康威视发布2021-2022

“STAR公益伙伴计划”

近日,在海康威视第2个公益开放日上,发布了2021—2022年“STAR公益伙伴计划”。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环境监测与保护、数字乡村、文物保护四大方向上继续招募“公益伙伴”,推进公益项目探索与实践。


安恒信息中标

智慧白云建设项目

近日,安恒信息凭借专业优势,以总分第一中标智慧白云2021年建设项目,将与广州市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应对城市数字化进程中愈加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开展智慧白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华为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

煤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东深圳举行,双方就共同推进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矿山智能化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解读











公告|《上海市数据条例》全文公布

《上海市数据条例》已由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5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点此看详情


一图读懂 | “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来啦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一图读懂《“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点此看详情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推荐工作的通知

11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推荐工作的通知》,以推动数据中心节能和能效提升,引导数据中心走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点此看详情



图片


图片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