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0731 |2020年可信云大会云端开启,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杭州发布“六新”发展“十大示范场景”建设指南

来自: | 发布:

2020年第28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2020年可信云大会云端开启,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

协会走访多家理事单位探讨交流

杭州发布“六新”发展“十大示范场景”建设指南

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开启

福布斯全球品牌价值100强:华为入榜

17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















头条















2020年可信云大会云端开启
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


7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可信云大会”在线上开幕。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云原生发展白皮书》等一系列重磅成果,披露了可信云最新评估结果,数字农业产业推进方阵也在会上正式成立。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栗蔚解读白皮书


作为可信云大会的“规定动作”,在业界的期待中,大会第六次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年)》,白皮书指出:未来,云计算仍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进入普惠发展期。一是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将加快应用落地进程,在互联网、政务、金融、交通、物流、教育等不同领域实现快速发展。二是全球数字经济背景下,云计算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企业上云进程将进一步加速。三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加速了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SaaS服务落地,推动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点此看《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年)》详情



在大会新发布的可信云完整评估体系及通过评估企业名单中,本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电信、阿里云、新华三、华为悉数上榜。经过数年发展,可信云评估已经成为衡量云服务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评估内容涵盖基础服务和软件、云网融合、云边协同、安全运维、行业云等众多领域。


(来源:中国信通院
















要闻












协会走访多家理事单位

探讨交流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秘书处近日陆续走访各理事单位探讨交流,了解疫情影响下的企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秘书处向各理事单位对于协会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各理事单位结合协会性质及定位对于协会今后工作发展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协会也与部分理事单位就今后共同开展活动达成了共识。



杭州发布“六新”发展

“十大示范场景”建设指南

7月28日,杭州市推进“六新”发展现场会暨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以“数字赋能、杭州样本”为主题,围绕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六新”发展,广邀专家学者和业界翘楚探讨当前形势,共话变革与机遇,共谋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未来。点此看详情


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热血开赛

中国电信主办、安恒信息协办的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即将强势来袭!大赛主题为“安全无界·攻防有道”,旨在服务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网络强国建设,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展现网络安全人才水平,提供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的舞台。初赛时间为7月31日,决赛时间为8月14日。大赛分为线上团队CTF夺旗赛和线上综合渗透赛。一键报名通道


福布斯全球品牌价值100强

华为入榜

7月28日,福布斯正式发布了2020全球品牌价值100强,苹果位列第一,中国仅华为入榜。据悉,该榜单一年推出一次,以研究上个财年的财务数据。上榜的100个品牌总价值2.54万亿美元,去年发榜时该数字为2.33万亿美元。


中国电信天翼云VR与网易有道精品课

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以“VR教育 智启未来 ”为主题的5G+VR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作为5G+VR的领跑者,本次战略合作由中国电信天翼云VR携手网易有道精品课推出VR教育宇宙系列课程为引,旨在通过VR技术,让教育变得更加有趣,让学习更具沉浸感和体验感,共同打造5G时代教育新模式,带来全新的教学体验。


阿里云三座超级数据中心宣布落成

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

7月31日,阿里云宣布位于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带,加速新基建建设。


网易启动“文动工厂” 

亿级资源助1000名创作者视频转型

7月31日,网易正式启动“文动工厂”计划,这是继发布文创新品牌之后,网易在内容领域的又一战略大动作。据悉,“文动工厂”由网易旗下知识视频品牌知识公路联合头部创作机构发起,旨在帮助优质图文创作者图文转型视频,打造优质内容新生态。


海康威视发布2020年半年报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近日,海康威视发布2020半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6%。公司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9.76%,比上年同期提高3.43个百分点。


安恒信息荣获2019年度“物联之星”

最有影响力安全企业奖

7月28日,2020中国物联网CEO千人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举办了中国物联网CEO交流晚宴暨“物联之星”颁奖盛典,经众多权威专家评审,凭借物联网安全心“云+端”的物联网内生安全解决方案技术优势,安恒信息荣获2019年“物联之星”最有影响力安全企业奖。


华为首发“1521”智慧政务解决方案

近日,在华为智慧政务峰会上,华为通过绘制政务业务应用场景全景图,发布端到端的智慧政务“1521”解决方案,完整涵盖政务业务入口、应用、支撑平台、鲲鹏政务云和信息化基础设施。















解读












17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经国务院同意,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17个部门近日共同印发《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提出完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小企业财税支持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促进制度、建立和健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制度、完善和优化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立和健全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制度、强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组织领导制度等7方面25条具体措施。点此看详情


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公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数字工厂云平台等40个案例上榜;并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在政策、资金、资源配套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典型案例应用推广。点此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