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0228 |杭州面向全球实施“战疫引才、杭向未来” 八大举措;15条指导意见,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马云再次登顶中国首富

来自: | 发布:


2020年第6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杭州面向全球实施“战疫引才、杭向未来” 八大举措

15条指导意见,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马云再次登顶中国首富

杭州五大汽车站启用“健康码”智能识别控制系统

工信部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

四部门详解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工作情况















头条















杭州面向全球实施
“战疫引才、杭向未来” 八大举措


近日,杭州市重磅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启动高层次人才云聘会。这既是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时期采取的特别之举,更是杭州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的又一亮点。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抓防控、促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进一步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现提出加强人才招引服务的八项举措。


杭州市统筹“抓防控促发展”

加强人才招引服务的八项举措




向上滑动阅览






派发政策大礼包

多项组合拳重磅出台




向上滑动阅览


杭州专门出台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有关补充意见,通过重磅政策招才引智。


比如,对全球本科以上所有应届大学生,在发放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最多可享受6年。加快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到明年底前新建5万套。提高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给予A类顶尖人才“一人一议”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B、C、D类人才分别给予200 万元、150 万元、100 万元购房补贴等等。


新政还包括加强抗疫人才重点招引、对境内外高层次人才实施专项奖励、支持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等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





名校名企频现身

云上招聘值得期待




向上滑动阅览


为了呼应广大用人单位疫情后的用人需求,杭州举办“杭向未来云聘会”,1000余家重点人才单位设岗招聘,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制药、智能制造、金融服务、人力资源、医疗卫生、教育等重点行业。提供招聘岗位不少于20000个,均面向大学以上学历或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等。


据悉,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吉利等知名企业,浙江大学、中国美院、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国科大杭高院等高校院所纷纷亮出招贤令,与四海英才相约云端。


其中,浙江大学面向全球招聘求是特聘学者和“百人计划”研究员等210名、博士后500名,之江实验室推出研究人员岗位近900名,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吉利等名企每家都拿出了数百个岗位。


本次云聘会将在全国知名人力资源平台开展包括空中双选、空中宣讲、空中面试等内容,实现线上发布、线上咨询、线上洽谈、线上签约,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及应聘者需求。用人单位和应聘人才通过扫描特制“人才码”或通过招聘宣传主页面即可参会。





大咖齐代言

“我在这里,在杭州等你!”




向上滑动阅览


一座城市对人才最大的敬意就是和他们在一起,一个时代对人才最好的祝福就是和他们在一起。杭州城市发展的蓝图,是每一位杭州人、新杭州人用智慧和汗水绘就而成。听,他们这样向杭州表白。


“杭州在这次疫情面前表现出了勇气和大爱,政府应对及时高效、防控有力,医护工作者严谨务实、一往无前,为杭州骄傲,为杭州点赞!”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李兰娟院士如是说。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深情地说:“我是新杭州人,杭州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也是积极向上、创新活力的沃土,我相信西湖大学因为有了杭州会更加优秀,我也相信杭州因为有了西湖大学会更加精彩!”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麦家寄语大家:“来到杭州,你们一定不会失望。因为这里有阿里巴巴的脚印、有历史的、人文的脚印,他们既是你的先行者,也是你奋斗的榜样。”


国家级领军人才、大学生创业企业每日互动董事长方毅动情地说:“杭州是一个特别balance的地方,走进办公室的时候一定能拼得出来,走到街上的时候瞬间会进入一种恬静的生活,在这里是有为的政府和有效的市场非常完美的结合,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各种要素俱全,如果你是人才,在这里,你一定精彩。”


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则对千千万万怀揣电商梦想的年轻人喊话:“杭州是非常吸引年轻人的城市,也是适合年轻人去拼搏,去创业,去成家立业选择的地方,欢迎你们来到杭州,欢迎加入我的团队!”


系列服务暖人心

云端跑完全过程




向上滑动阅览


同时,杭州还将推出“人才e卡(码)通”,统筹整合有关人才的服务项目,开发金融支持、子女教育、医疗健康、文体休闲、交通出行、云上交流(课堂)、咨询服务等功能,为人才提供集成式、智慧化、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利用杭州信息化、大数据的优势,还将陆续推出云上“创客天下·2020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重点人才项目云促会”等多项举措,集中展示在杭专家人才在防疫抗疫、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创业创新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打响人才生态最优品牌,集聚更多优秀人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杭州还积极推进海外创业基地、特色小镇、人才创新园等人才平台落地建设,系统梳理了近期全市重点引育、在谈的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通过举办“重点人才项目云促会”等方式,推动更多人才项目尽快落地,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历史,总在一些特殊时期给人们以经历考验、继续前行的力量。杭州已整装待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活力,持续绘就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的宏伟蓝图,在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新征途上不断迈进。



(来源:杭州发布、杭州经信















要闻












15条指导意见

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月27日下午,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省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 》点此看详情


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马云再次登顶中国首富

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亚马逊56岁的杰夫·贝佐斯以98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身家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以7400亿元位居第三。中国富豪榜中,马云家族以3150亿元领先,再次登顶中国首富,其财富增长15%,位列全球第21位,比去年上升一位。


杭州五大汽车站启用

“健康码”智能识别控制系统

2月24日起,全省公路客运“精密智控”防疫已经启动。依托大数据赋能,杭州五大汽车站率先启用旅客“健康码”智能识别控制系统,树立了全国公路客运站科学防疫的先进示范。旅客进站安检时,所有旅客只需出示身份证查验,无需出示手机健康码,智能系统完成人、证、票、码“四合一”查验。查验过程不超过半秒钟就完成了原先繁锁的人工查验,旅客体验极度改善。


中国电信天翼云为湖北黄冈“小汤山”

重症患者开通远程医疗

2月25日,天翼云为主攻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部署远程诊疗系统。平台以大别山医院为中心,辐射N个重症和危症收治点,即1+N区域开展专家远程诊疗,降低重症和危症病人病死率。黄冈市中心医院的管床医师可以通过云平台与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远程会诊;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同打造“互联网+中医远程问诊”平台,线上问诊;上海联影运用5G+AI技术打造新冠肺炎影像智能分析系统,为医院提供相关的辅助诊断、量化分析、疗效评估等功能,提升临床诊疗效率。


阿里云支持浙大“停课不停学”

7万师生线上迎来第一课

近日,浙江大学7万师生在线上迎来新学年第一课。借助与阿里云共建的云计算平台“浙大云”,浙江大学3000多门课程通过“学在浙大”平台和浙大钉触达遍布全球各地的师生。同时,阿里云还提供人工智能服务能力,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植入教学场景,提供直播过程中的字幕翻译、同声传译、关键内容提取、协同笔记等功能。


网易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

年度营收同比增长15.8%

2月27日,网易公司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网易公司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57.4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36.6亿元。2019年,网易公司净收入为592.4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156.6亿元。


新华三为中央电教馆“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硬核赋能

受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延期开学,为保障“停课不停学”措施的落实,中央电化教育馆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迅速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了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并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上千万师生的在线学习,服务平台的稳定运行成为重中之重,新华三集团以先进的高端路由器为中央电化教育馆服务平台“硬核”赋能,可满足高并发、高可靠性能需求,目前已实现1500万师生同时在线流畅体验。


城云科技云康卫园区防疫管控系统正式发布

战“疫”时刻,为保障中国企业安全复工生产,全力阻断输入性传染源,城云科技技术团队发起应急科研攻关专项,成功开发了一套高效、快捷的“云康卫“园区防疫管控系统 。“云康卫”包括企业端、园区端和政府监管端三种应用版本,可实现信息报送工作的全员覆盖,同时基于数据统计功能,可以自动形成全面摸排报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规范管理、精密智控“。目前,首先上线的是企业端,园区端、政府监管端紧锣密鼓开发中,近期将上线。


杭电科大位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14位,地方本科院校第1位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杭电科大以333个奖项数量,总成绩91.34分,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组中排名全国第14位。同时,在2015-2019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杭电科大排名全国第一。


华为Atlas 900 AI集群

获GSMA GLOMO未来技术大奖

近日,GSMA宣布华为Atlas 900 AI集群荣获Global Mobile Awards 2020 (GLOMO奖项)未来技术大奖。经过权威评委团的严格评审,Atlas 900凭借其全球领先的AI算力、极致的散热系统、最佳的集群网络等特性最终脱颖而出,获得GLOMO大奖殊荣。Atlas 900有助于加速全球AI基础研究和行业AI应用普及,为世界提供最强AI算力。















解读












工信部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基层,服务企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点此看详情


四部门详解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工作情况

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新闻发布会。四部门负责人介绍并回应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点此看详情


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个月,其他地区降至1%

2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措施;确定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并新增优惠利率贷款;部署对个体工商户加大扶持,帮助缓解疫情影响纾困解难。点此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