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0920 |华为正式开启2万亿美元的计算产业大蓝海;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行

来自: | 发布:

2019年第37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正式开启2万亿美元的计算产业大蓝海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行

走进华为杭研所沙龙活动火热报名中

《2019网络安全人才现状白皮书》



头条

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
正式开启2万亿美元的
计算产业大蓝海


9月18-20日,以“共创智能新高度”为主题的2019华为全连接大会,在上海举行。

在大会上,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基于架构创新、投资全场景处理器族、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构建开放生态进行布局。

华为云正开启2万亿美元的计算产业大蓝海。

今年是华为AI战略的延续,这次华为系统发布整体计算战略,那么他到底有哪些创新点呢?


一、架构创新



向上滑动阅览


未来计算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这其中算力是关键基础。


当前摩尔定律已经几乎走到极限从产业发展角度,必须要在处理器架构上寻求突破,要用新的处理器架构来匹配算力的增速。


另一方面,从华为自身的业务布局来看,既有网络业务,也有终端业务,又涉及公有云服务,全面覆盖端、边、云,所以全场景智能,本身就是华为业务智能化的基本需求。


此前华为推出了达芬奇架构,以实现计算和智能的无处不在,这是自然而然的选择。


到目前为止,达芬奇计算架构是业界唯一能够覆盖“端、边、云”全场景的处理器架构,这也是华为打造计算产业的坚实基础。




二、构建开放生态


华为的崛起正是源于它的开发,比如最近的完全开放5G技术给到友商等。还有华为的沃土计划。2015年,华为首次发布了沃土计划,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了130多万开发者和14000多家ISV。



在会议上,华为升级沃土计划,继续投入15亿美元,使开发者的规模扩大到500万人,促进全球合作伙伴发展应用及解决方案。开放的生态吸引将吸引更多的人才和合作者的加入,促进生态的快速发展。


三、发布Atlas 900


在现场,华为发布了目前世界上训练速度最快的AI集群:Atlas 900,该计算平台由几千颗昇腾处理器构成,总算力达到256~1024 PFLOPS@FP16,相当于50万台PC计算能力,目前已经部署在华为云上。那到底有多快呢?通过分析其训练ResNet-50只需59.8秒。在同等精度上,比排名第二的选手快15%。



该计算集群可以为大型数据集神经网络训练提供算力,更快地进行图像、视频和语音等 AI 模型训练,加速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和加速自动驾驶的商用进程。实际应用中表现也非常亮眼。在天文领域,能够将传统169天的任务,缩短到10秒02。


四、数字化转型拐点已至



向上滑动阅览


在此次大会上,华为发布计算战略,在智能计算上全发力,不仅是解决困扰智能计算大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因素,如今,伴随着智能计算的大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潮迎来了一个大发展的关键拐点。在此次大会上,通过华为云的土壤,AI应用和AI平台正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


现在,计算正在进入智能时代,其具备三大特征:暴力计算、从中心侧、到端侧无处不在的泛在计算,以及端边云高效联动的协同计算。


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在中心节点暴力计算,训练通用模型,在边缘进行个性化部署。


但是,想要实现这一规划,仍旧面临着不少难点,比如能够支持全场景智能计算的新架构,这是当前计算产业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同时也是巨大的机会。


(来源:点存科技)



要闻



云+大数据——走进华为杭研所沙龙活动

火热报名中

由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云+大数据——走进华为杭研所”沙龙活动将于年9月29日在华为(杭研所)举办。通过“走进杭研所”,进一步了解华为云技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一键报名。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乌镇举行

全球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即将开启。9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今年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9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正式启动

9月16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9月16日—22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通管局和杭州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


2019年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开幕

5G成最大看点

9月19日,由中国电信主办的2019年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盛大开幕,来自全球的众多参展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据悉,本次博览会以“Hello 5G 赋能未来”为主题,其展览与论坛涵盖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家居、VR/AR/可穿戴设备、云和大数据等产业生态的各个领域,打造最具前瞻性、科技性、专业性的行业高品质展会。点此看详情


阿里云授权20家物联网合作伙伴

开启渠道合作大幕

9月17日,阿里云在杭州阿里巴巴飞天园区召开IoT渠道合作伙伴大会,现场授权20家服务商成为“阿里云IoT授权合作伙伴”,这些授权伙伴将会得到阿里云技术赋能,同时也会享受多重优惠政策,此次授权也标志着阿里云面向物联网合作伙伴,开启了渠道合作大幕。


新华三集团与中国电信合作

发布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9月19日,“Hello5G  赋能未来”2019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在广州盛世开幕。华三集团作为中国电信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应邀参会,并在本次大会的5G创新展馆。会上,新华三集团携手中国电信合作发布了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参与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合作创新计划。未来,新华三将助力中国电信在5G时代的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和政企行业应用落地。


安恒信息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猎聘网

再度联合发布《2019网络安全人才现状白皮书》

继去年国家网络安全周上发布《2018网络安全人才发展白皮书》,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猎聘网再度联合发布了《2019网络安全人才现状白皮书》,从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特征、网络安全行业需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现状、网络安全行业人才供给情况等多个维度对网络安全人才现状的整体形势进行全面的分析。点此看详情


顺网科技边缘计算全域布局

顺网雲已覆盖内蒙、甘肃等地区

8月底,顺网科技发布半年财报,报告显示其边缘计算应用项目顺网雲推进顺利,已在全国19个省55个城市建立起了百余个边缘计算节点机房。据相关负责人透露,顺网雲项目日前又添一省,覆盖区域包含上海、浙江、重庆、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区。


华为27亿中标东莞“数字政府”

9月17日,中国政府采购网挂出《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东莞市“数字政府”建设项目(2019-2021年)的中标、成交公告》,中标者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金额为27.41亿元。



解读



《中国企业2020:人工智能应用实践与趋势》白皮书完整版

近日,阿里云发布《中国企业2020:人工智能应用实践与趋势》白皮书。白皮书分析了当前中国企业应用AI技术的成熟度、阶段性演进的路径,总结出人工智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七大模式,为企业在2020年的AI应用提供了落地指南。点此看详情


杭州六大主导产业

数字经济成为发展“新地标”

新中国成立70年是杭州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完善的70年;在这70年间,杭州以转型升级贯穿发展始终,经济结构实现重大转变。如今的杭州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枝繁叶茂,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活力迸发,更加协同、更具活力的产业体系逐步构建形成。点此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