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0705 |2019可信云大会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2019中国软件百强企业榜单揭晓;阿里巴巴集团全球总部落户杭州余杭

来自: | 发布:


2019年第26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2019可信云大会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2019中国软件百强企业榜单揭晓

阿里巴巴集团全球总部落户杭州余杭

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



头条

2019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作为云计算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本届大会设置了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向业界发布了可信云最新系列评估结果、CDN信用评级及云服务信用评级结果、第二届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MAXP结果,以及《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云计算与边缘协同九大应用场景》等一系列重磅研究成果。




在大会新发布的可信云完整评估体系及通过评估企业名单中,我会理事单位——中国电信、阿里云、新华三悉数上榜。据悉,可信云服务评估体系历经6年发展,已日臻成熟。截至2019年7月,可信云累计评估数量共计643个。点此查看可信云完整评估结果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云服务号)



要闻



2019中国软件百强企业榜单揭晓

6月2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揭晓了“2019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杭州共有8家企业入选。我会理事单位——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悉数上榜。


阿里巴巴集团全球总部落户杭州余杭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全球总部项目在杭州余杭区开工,总投资约67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98.5亩,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将集聚自身优势产业链,打造“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创新中心。


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智能应用上线

近日,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智能应用正式上线运行,并已实现全省覆盖。今后,公众只要登录统一平台或直接拨打12345政务热线,便可实现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一次办、马上办、掌上办”


中国电信天翼云"十佳上云"企业案例

独占12家

7月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揭晓了十佳上云的企业案例,其中中国电信天翼云独占12家。借力于中国电信天翼云上云成功且获得了2019年“十佳上云”的国有与私有企业案例,横跨四大类目,交通行业和服务行业各占四席,工业与金融行业分别占两席。


亚洲唯一 世界前五

阿里云进入全球负载均衡市场份额榜单

最近,Gartner最新发布全球企业级网络设备市场份额报告,阿里云凭借领先的技术储备和广泛的客户基础,成为亚洲唯一进入全球负载均衡市场份额榜单的企业,排名前五。目前,阿里云健壮的网络基础设施覆盖全球19个地域,56个可用区。


新华三赢得中国x86服务器销售额同比增速

和刀片市场份额双冠军

日前,全球权威ICT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新华三集团服务器销售再创佳绩,取得季度销售收入市场第三、四路服务器季度销售收入市场第二,以及同比季度销售收入增速和刀片服务器市场份额两项第一的优异成绩。


杭电科大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揭牌成立

7月2日,杭电科大阿里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杭电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揭牌仪式在杭电科大文一校区举行。此次杭电科大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在产学研合作领域新的里程碑,也是“浙江省名校+名企”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未来,双方将以此为依托,在新工科+国际化人才培养、新工科产业学院建设、技术人才培训认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海康威视联手招商港口共建5G智慧新实验室

近日,招商港口5G智慧港口创新实验室在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海康威视作为实验室共建成员,参加了实验室揭牌仪式,并签署实验室共建宣言。未来,海康威视将与实验室共同推进“视频+5G”在智慧港口领域的应用研究,在资源协同部署、5G+MEC+视频+安防能力、港区场景化解决方案等方面,与各方面实现端到端的合作。


安恒视频监控物联网态势感知平台

获“雪亮工程十大创新产品”

近日,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暨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召开。法制日报举办了“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共征集政法单位创新案例222个,企事业单位解决方案189个、创新产品151个。继2018年安恒获“雪亮工程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后,今年“安恒视频监控物联网态势感知平台”再次入选“雪亮工程十大创新产品”。



解读



可信云发布《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协

九大应用场景(2019年)》白皮书

在2019年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上,《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协同九大应用场景》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用客观、理性的视角,分析云边协同在典型场景下的应用需求和业务模式,为引导产业发展和相关标准的制定奠定了坚实基础。点此查看白皮书详情


中国信通院发布

《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

7月2日,在2019可信云大会上,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这是继《云计算白皮书(2012年)》之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第5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内容涵盖云计算的产业特点、技术热点、开源现状、安全发展、行业应用、发展建议等方面。点此查看报告详情


解析:大数据在5G时代会有什么不同

5G时代将是全新的时代,那么,5G对于大数据会有什么独特的影响呢?在5G到来后,大数据的变化肯定跟你现在想得会很不一样,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现在去想象一下。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