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0405 |2019年度数字经济10项预测;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10强企业名单出炉;国内首个对市民开放的5G体验点落户杭州

来自: | 发布:

2019年第13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2019年度数字经济10项预测

国内首个对市民开放的5G体验点落户杭州

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10强企业名单出炉

杭州推行“先看病后付费”

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杭州钱塘新区



头条

2019年度数字经济
10项预测


在人人都是低头族的年代里,只要有充足的电量和丰富的流量,我们就能够走遍天下都不怕。被大家热烈讨论的5G和人工智能会不会进入或者直接应用于我们的生活?滴滴打车、淘宝购物,我们习惯的互联网产品是否会产生变化?又有哪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行业会朝着数字化的方向发展……


关键字:市场转变,互联网升级,工业互联网,供给侧红利,服务转型,数字化转型,优势行业,零售行业,金融产业优化,全域旅游业,内容产业,管理数字化




经济发展新驱动力

5G、物联网、AI和区块链成为新的加速器撬动数字经济新发展,或将带来市场格局新变化。


工业互联网

互联网升级进入第二产业,工业互联网未来可期


服务转型

供给侧红利出现,将助推企业数字化服务价值回归。


服务B端+C端

头部企业应用数据将在数字化部署中发挥巨大业务价值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在互联网时代所积累的平台经验和数据优势将在数字化时代持续发挥效能,助推其从服务C端过渡为服务B端+C端。其中,阿里巴巴的优势在于消费及金融层面相对成熟的生态化服务能力,协同性更强;而腾讯的微信生态则更适于面向政府、零售等领域赋能,目前而言场景相对有限。


数字化浪潮

零售、金融、旅游、内容行业将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拥有先发优势。


零售行业

零售行业将进入涵盖营销、经营、管理的数字化协同时代。


金融产业

金融行业天然拥有数字化基因。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金融机构实现移动互联。下一步,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和数据将为金融机构带来新的推动力,发生新一轮质变,最终提升整个产业的生态化服务能力


全域旅游业

数字化将加速旅游产业链高效互联,共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内容产业数字化

内容产业面临效率优化的重大挑战,能否构建数字化生产全流程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焦点。


管理数字化

当前数字化更宜小步迭代,但最终会促使企业面临新的管理变革,传统的组织架构将被打破。


(来源:大数据)



要闻



关于举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

实务培训及相关政策解读”的通知

2019年4月11日下午天堂软件园A幢五楼3号会议室举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实务培训及相关政策解读”,欢迎来报名。编辑#姓名+电话+邮箱+公司名称#发送至zly@hzcca.org,会员免费,非会员200元/人。报名详情


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10强企业名单出炉

滨江占8席

近日,2018年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50强企业名单出炉,共10家滨江企业入选。同时,前10强中滨江就占据8席,实现发明专利授权量达1240件,居全省第一!其中,协会理事单位网易、新华三、海康威视悉数上榜


国内首个对市民开放的5G体验点落户杭州

4月5日起,市民们就可以亲自前往杭州延安路391号的移动5G体验厅,感受新一代通信技术带来的极致网速和新生态营业厅的体验乐趣,浙江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开放5G体验厅。随着5G网络的商用,必将为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商贸以及媒体娱乐等领域带来全新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推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杭州钱塘新区

日前,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杭州市设立钱塘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531.7平方公里。据了解,新设立的钱塘新区范围包括现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托管管理范围包括杭州江干区的下沙、白杨2个街道,杭州萧山区的河庄、义蓬、新湾、临江、前进5个街道,以及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规划控制范围内的其他区域(不含党湾镇所辖接瀼区域的行政村)。


杭州推行“先看病后付费”

4月2日起,杭州11家市属医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这也是杭州城市大脑卫健系统“舒心就医”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到6月底,杭州市21家区属公立医院和1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四地的17家公立医院和7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全面覆盖“先看病后付费”。


中国电信天翼云斩获行业大奖

2019年4月1日,2019国际医学人工智能论坛暨 ITU 与 WHO 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焦点组(AI4H)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联合发布了医疗云计算可信选型评估(第三批)结果。在本次评测中,中国电信医疗混合云解决方案、医疗私有云解决方案、医疗影像云解决方案,从众多医疗云服务商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成功通过测评。中国电信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荣获“医疗混合云”、“医疗私有云”、“医疗影像云”可信选型认证的电信运营商


阿里2018年纳税516亿元

稳居互联网行业纳税第一名

2020财年第一天,阿里巴巴公布,2018全年,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总计向国家纳税51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这意味着2018年阿里巴巴平均每天纳税超1.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阿里巴巴纳税超70亿元,是国内纳税最多的互联网公司;2014年阿里巴巴纳税109亿元,成为国内首家纳税超百亿的互联网公司。到2018年,阿里巴巴的纳税额达5年前的7.3倍。


网易推出“时尚工业互联网”

近日,在平湖举行的浙江省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推广会上,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针对会场众多服装行业中小企业,提出一条网易特色的“时尚工业互联网”路线。“基于严选模式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实践经验,以及网易多年的互联网技术发展,网易沉淀了完整的CBA+IoT(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目前通过工业智能平台,网易云已经帮助大量制造企业快速实现生产计划、设计软件云化、供应商协同、广告精准投放等数字化落地,建设融智能生产、能耗管理和工艺优化于一体的“智慧工厂”。


新华三携手多家单位推动可重构

高通量智能网络检测仪项目顺利启动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可重构高通量智能网络检测仪”项目启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国家科技部、浙江省科技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联通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启动会。该项目由新华三集团牵头,标志着新华三在自主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和推动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并获得了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顺网科技再获殊荣

3月29日,2019全国上网服务行业年会《中国上网服务》专刊年度盛典上,顺网科技及旗下边缘计算产品顺网雲,分获“年度行业榜样企业”、“年度行业畅销产品”两大殊荣。



解读



杭州出台稳企业稳增长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3条

4月3日,杭州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该政策分为五部分共二十三条,涵盖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举措力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推动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等,突破多、力度大、范围广,旨在让企业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点此处查看详情


袁家军:抢抓机遇发展5G商用和5G产业

4月3日,省长袁家军在杭州调研5G商用和5G产业发展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数字化变革的历史性机遇,聚焦“产业、创新、应用”,加紧制定一套发展规划和政策体系,全力打造一批创新平台和产业平台,率先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及时推广一批示范应用,抓紧引进一批创新团队,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5G商用、全方位垂直行业应用、打造创新和人才高地、5G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赋能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高质量发展。点此处查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