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一周要闻 | 0330

来自: | 发布:

协会活动





协会支持第二届云计算产业推进大会


3月30日,“第二届浙江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推进大会”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宝盛厅举行。


《长三角区域大数据产业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在会上正式发布。


“长三角区域大数据产业地图”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作为主要支持单位,出席了本次大会。







协会参加智涌钱塘AI Cloud峰会


3月30日,智涌钱塘AI Cloud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2000余名国内外重量级专家、政府机构和产业界的优秀人士,钱塘论剑,探讨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积极参与了本次大会,本微信也将于下周盘点大会的精彩看点。





本地热点





杭州将依托区块链

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3月26日,以“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大会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数字货币的发展等话题,探讨区块链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为金融科技的代表,区块链技术,包括区块链的产业,现在已经成长为新技术、新金融的新锐力量。


杭州正在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其中区块链不可或缺。去年杭州成立了国内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而现在很多地区都在借助杭州市打造金融科技中心的时机,拥抱区块链的产业和企业。


根据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要求,杭州到2020年成为全国金融科技中心,2025年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中心,到2030年成为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杭州创业项目增长率全国第一


近日,杭州出台的《2018杭州创新创业指数》显示,2017年,杭州创业项目增长率仍保持全国第一,新零售、人工智能等行业兴起,催生一大批活跃的创业者、刺激各行业的发展,为杭州注入了活力血液。


《指数》显示,杭州对于海内外人才的吸引力也不断增加,入选了“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前三位。截至2017年,杭州市人才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之首。


杭州围绕构建共享智慧、资本、文化和服务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出独特的“杭州雨林式”双创生态系统,对杭州及杭州以外的创新创业者形成一股强劲的吸引力。


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累计建设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超200余家,孵化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分别为32家和55家。优秀孵化器数量与北京相同,超过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







之江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之江实验室与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下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在杭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之江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中心。


根据规划,研究中心将围绕下一代互联网标识体系、架构与协议、硬件与芯片、安全技术、全球监测、产业应用以及为网络空间治理提供政策建议等研究方向开展相关工作,承接保障安全的IPv6地址溯源技术研究、IPv6检测平台建设研究等重大研究课题。 





会员动态





中国电信天翼云开启智能新时代


3月2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支持的"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大会公布了CPU、GPU评估结果,中国电信天翼云首批通过可信云GPU云主机(增强级)、CPU云主机(增强级)双项评估,以及CPU全场景验证,并在首届高性能大赛中,斩获MAXP最佳性能奖,为高校学生应用案例提供了大力支持。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p-tj0e8DRfDZawzqPzlAJg






阿里云战略投入边缘计算技术领域

发布首款产品Link Edge


3月28日,在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云宣布2018年将战略投入边缘计算技术领域。 同时,推出首个IoT边缘计算产品Link Edge,将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优势拓宽到更靠近端的边缘计算上,打造云、边、端一体化的协同计算体系。



原文:

http://mp.weixin.qq.com/s/_9-RBKkGaRBhy1fDBM1q1w






网易云荣获“OSCAR尖峰开源用户奖”


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支持的"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并揭晓了“OSCAR尖峰开源技术和人物”奖项的评选结果,网易云凭借在开源领域多年的积累和贡献,荣获“OSCAR尖峰开源用户奖”。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ZRb7QFXtc4zWSsFM_M-KVA






新华三斩获两项大奖


近日,“2017物联之星-中国物联网产业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新华三凭借在物联网领域卓越的技术实力,得到了500位物联网专家的认可,最终从300多家物联网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中国最有影响力物联网平台奖”和“2017中国最有影响力物联网通讯企业奖”。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QOppwPQIT8Gj5Sx9FF5O6g






安恒信息总裁范渊受聘为

上海工控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战略专家委员会委员


3月26日,上海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战略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在沪举行,安恒信息董事长、总裁范渊受聘成为战略专家委员会委员。


上海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是上海市首批推动建设的18个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之一,是支撑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四梁八柱”的重要创新力量。平台在上海市经信委、市科委等部门统筹和指导下,对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要求,发挥地区工控产业链优势。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fWdSHSN_8wUx2_Fe8DjHDA




技术关注





4个最受欢迎的大数据可视化工具


大数据可视化是进行各种大数据分析解决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一旦原始数据流被以图像形式表示时,以此做决策就变得容易多了。 为了满足并超越客户的期望,大数据可视化工具应该具备这些特征。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OSKmQAjMvwMucrxSOHDRBQ






20个顶级大数据软件应用程序


对于大数据软件而言,成功的关键是为企业提供基础应用程序和工具来构建自定义应用程序。人们可以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大数据应用软件。这些提供应用程序的公司有很多是行业知名厂商,然而,也有一些令人关注的初创公司的产品也包括在内。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UahBB28n3G32KQphUZxkyA






关于大数据的10个预测


到了2020年,世界上每个人每秒将创造7 MB的数据。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创造了比人类历史上更多的数据。大数据席卷全球,并且没有放缓的迹象。人们可能会想,“大数据产业从哪里开始 ”以下有10个大数据预测可以回答这个有趣的问题。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rvjQXLnLDNd-ME_U5RIFvw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