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一周要闻 | 0202

来自: | 发布:

新春大吉



会员动态



中国

电信

首个AI实验室成立

灯塔AI能力正式开服


近日,由中国电信集团市场部、技术部指导,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主办,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中科视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人工智能开放实验室---灯塔AI能力开放平台发布会”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圆满举办。


本次发布会意味着在AI领域,由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开放实验室将抱着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内外部合作伙伴,共同打造AI的能力市场。也标志着中国电信在AI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阿里

ET城市大脑

落户马来西亚


1月29日,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和吉隆坡市政厅(DBKL)联合宣布引入阿里云ET城市大脑,人工智能将全面应用到马来西亚交通治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这是继3个月之前阿里云马来西亚大区开放服务之后,阿里云在东南亚的又一项重大进展。同时,这也是吉隆坡首次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城市进行全面调节。




网易

安全部总经理周森荣获2017

中国IT年度人物网络安全贡献奖


1月29日,由中国首席技术官联盟、科技部现代服务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IT武林大会暨2017年度中国IT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召开。有超过500位院士、科学家以及IBM、阿里、腾讯、京东、网易、华为、小米、爱奇艺等企业的技术精英参加本次活动。网易安全部总经理周森因对安全行业有突出贡献和前瞻性探索,荣获2017年IT年度人物网络安全贡献奖。




华三

赢得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两大殊荣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新华三集团凭借长期在电子信息行业的贡献与服务,斩获“2018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贡献50强”殊荣,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先生荣获“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卓越企业家”称号。




网银

互联

董事长何洪忠

荣获2017年度杭商新锐领军奖


近日,杭州日报财经年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拉开序幕,来自政、商、学界的200多位精英人士应邀出席。年会的最后是压轴大戏——领导者·2017年度杭商风尚大奖的颁奖典礼,共颁发了五项大奖,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洪忠获评新锐领军奖。




安恒

信息

总裁范渊

当选新一届浙江省政协常委


1月29日,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闭幕。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渊先生当选新一届浙江省政协常委。




顺网

科技

发布

2018“两翼一体”新战略


日前,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办了2017年终盛典,并发布2018年顺网战略。顺网科技确立“网吧为本、用户为上、数据为王”的战略核心,发布“两翼一体”的新战略,两翼即“网吧为本的企业市场,以及用户为上的个人市场”,一体,指的就是“数据为王的大数据支撑”。在新的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相信顺网科技“两翼一体”的新战略,定会助力顺网科技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成功! 




产业报告



解析

《为什么说大数据一定会从ABC里最先掉队》


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三大技术被认为是当今互联网争夺的关键点。而三大技术中中争议最多的在于大数据技术,被夸大的效果和局限性的应用,很可能会让大数据成为ABC三大技术中最先掉队的一个。

传送门:查看详情



2018年大数据趋势


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传感器,都为物联网带来了大量数据。这是获得竞争优势(或者保持竞争力)的重大机遇,前提是企业足够灵活,可以管理好数据并把数据变成有用的商业智能。

传送门:查看详情



数据科学、人工智能TED演讲TOP 10


本文收集于TED中数据科学家和人工智能工程师最受欢迎的十场演讲,帮助人们全面而又多样地了解AI和机器学习的全貌。

传送门:查看详情



因春节假期,“一周要闻”暂停3期

我们,元宵再见!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