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一周要闻 | 0119

来自: | 发布:

本地热点



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建设启动


1月16日,智能传感创新应用峰会在青山湖科技城举行,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正式启动建设。


据了解,临安区聚焦智能传感领域,全力建设的青山湖目微纳智造小镇位于青山湖科技城核心区,规划面积3.17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目前已有18个项目落户,其中国家级研发中心6个,国家级平台1个,省级平台1个,大学研发中心2个,产业化项目9个。通过微纳智造小镇建设,临安区目标是打造国家级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应用示范中心、国内领先的传感器科技创新中心和长三角传感器高智人才集聚地。




关于征集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优秀项目

的通知


为深入开展“企业上云”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展示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趋势和应用成果,树立杭州市云计算大数据行业良好形象,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创造更大的行业效益和社会效益,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在杭州市开展2017年度“云计算与大数据优秀项目”征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附件



会员动态



中国

电信

携手东航、海航

开启航空手机通信新时代


根据民航总局关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的相关规定,自北京时间1月18日零点开始,航空旅客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东航在空中飞行的181个跨零点航班上的旅客共同见证飞机手机时代的来临。海航 H7781海口-北京的航班上的78名乘客也同步通过空中上网界面接入航空互联网。中国电信作为东航和海航公司签约航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为此次 “航空手机开放首秀”提供通信服务和全程保障。




阿里

夺道路场景分割技术三项

世界第一


日前,在国际最大的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算法集KITTI中,阿里一举囊括三项道路场景分割任务第一,包括UMM_ROAD(多车道)与UU_ROAD(乡村车道)两项特定场景评测任务,及整体场景的综合评测任务URBAN_ROAD。




网易

与中控教仪

达成战略合作


1月18日,网易云与中控集团旗下中控教仪达成战略合作,中控教仪将采用网易专属云服务,用云计算解决中控教仪高校管控一体化平台项目快速部署上线及更新迭代的问题,并以此降低运维成本和基建成本,创造安全环保、智能管理、信息共享的实训环境。据介绍,此次双方合作的核心网易专属云解决方案,是网易2017年推出的一项云计算服务。




华三

荣登

2017年度ICT龙虎榜


一年一度的ICT龙虎榜近日揭晓,新华三集团凭借在助力运营商网络重构与业务转型领域的卓越贡献,斩获“2017年度ICT产业综合实力奖”与“年度运营商网络架构创新奖”两大重量级奖项。




杭电

科大

入围第42届ACM国际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


近日,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各大洲选拔结果揭晓,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18所高校入围。这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2010、2011、2015和2017年之后,第五次入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也是大陆第一所5次入围ACM全球总决赛的非“985”“211”高校。




海康

威视

与西安市签订公共安全监控

建设联网应用PPP项目


1月15日,西安市与海康威视签署西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协议。2016年10月,西安市被中央综治委确定为国家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程示范城市,项目主要完成新建改造整合视频监控45000路。海康威视作为社会资本方,将充分发挥好企业优势资源,助力西安市公安局全力开展全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建设。




安恒

信息

重磅发布

《2017年度网络空间安全报告》


1月1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安恒信息主办的2017年度网络空间安全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隆重召开。会上,由安恒信息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INSIGHT TEAM、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策划编撰的《2017年度网络空间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重磅发布。


报告旨在通过对网络安全态势的多维度分析,帮助安全行业从业者不断更新对安全形势的认知,了解当前网络空间中的安全隐患与典型攻击行为,启发对新技术的重新认识及创新应用,来应对当前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




产业报告



《人工智能的未来之路》


中国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心之一,自20世纪50年代“有思想的机器”诞生以来,人工智能一直未能实现突破性进展。直到近10年,由于技术的突飞猛进和商业应用的快速推广,人工智能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传送门:查看详情



2025大数据报告深度解析

未来边缘智能市场趋势


我们的世界将在2025年被数据淹没,这听起来耸人听闻,然而,更令人吃惊的是爆炸式增长的数据量,分析公司IDC调研统计得出的最新2025年数据存储需求预测报告显示:从2017年至2025年,企业端的数据存储需求占比将从38%增至57%,而个人电脑中的数据存储却将从24%降至10%,意味着终端存储将向云存储时代跨越。

传送门:查看详情



“工业互联网发展指导意见”系列解读之五

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工业互联网涉及工业和互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各个环节和各个主体,正在形成复杂和全新的生态系统。为促进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业互联网试点城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在全国各地正在逐步展开。

传送门:查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