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智慧城市建设与工业互联网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来自:本站 | 发布:本站

在信息经济时代,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和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发展得如火如荼。为促进政务工作广泛深入的应用大数据和数字服务等技术,提升政府信息化水平,在杭州市经信委指导下,7月5日,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协同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举办了“智慧城市建设与工业互联网研讨会”。余杭区副区长黄宏瞻、杭州市经信委云大处处长黄左彦等领导以及来自余杭区各机关部门、余杭区大型企业代表等7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春生主持。


1508292179057.jpg


余杭区黄宏瞻副区长专程参加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倾听专家的各方声音,不断在智慧城市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化发展领域探索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促进杭州市和余杭区的发展。


研讨会首先听取了浙江省智慧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孙谦教授,关于智慧城市与城市智慧发展的专题讲座,孙教授从国际到国内、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家战略到地区政策解读,旁证博引,并对浙江省和杭州市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深入的解剖和分享。


杭州华三通信以“云计算2.0助力政府新智慧”为题作了重点介绍,并分享了萧山区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功案例。利尔达、集控科技等企业也在会上分享了各具特色的智慧城市建设应用案例,通过云计算与大数据管理等IT技术的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各个环节,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智慧城市提供支撑平台,为智慧政务提供保障。此外,研讨会还就如何推进余杭区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思路与工业互联网的有效结合等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杭州市经信委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处黄左彦处长,自始至终参加研讨会,并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及企业上云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并简要传达了杭州市“十三五”规划打造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发展的精神。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和形式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会议在浓厚的研讨氛围中圆满结束。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