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内涵理解与机会分析暨走进“数知梦”活动成功举行

来自: | 发布:

3月31日,由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主办的“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内涵理解与机会分析暨走进‘数知梦’活动”在滨江互联网小镇举行,吸引来自云计算与大数据行业的数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共同探讨数字化改革、交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机遇与挑战。本次活动由杭州数知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和达高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主办方代表,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春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协会宗旨在于: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会员服务,在政府和从事云计算、大数据的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发展。此次活动希望可以帮助协会成员进一步响应国家政策,多维度分享创新实践成果,并希望通过走入协会成员单位内部的形式来共同完善协会成员间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1年2月1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浙江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面部署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工作。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加快建设数字浙江,推进全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起好步。


就此话题,会上,协会特聘专家、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勇作了《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内涵解析与机会分析》主题分享从数字化和数字经济的定义、数字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数字化转型到数字化改革的变与不变和“1+5+2”的重点任务详细的内涵与外延展开详细的分析,指出本次数字化改革从范围和内容上基本不留死角,而且随着改革的深入,平台系统能力进一步集约,设计规范进一步统一,数据层面亦出现了纵向让数据回家,横向将数据开放的新趋势,对行业而言,其中蕴藏着诸如现存系统的数字化演进、数字化认知下的新模式与新场景、基层应用更加多元化、数据开放带来的社会化应用等新机会。


 


随后,来自杭州市综合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的嘉宾钟璧樯现场发表了《基于大数据的公交线网重构》主题演讲,从杭州轨道交通快速成网、挤压地面公交发展,线路规模逐年递增、车辆规模有所下降、客流主体地位不保,公交投入产出效益不高,整体运行效率偏低的公交运营现状,到如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针对性地对线网进行优化、重构,具体到优化策略、优化路径和实施路径做了详细分享,并现场展示了部分优化成果。


 

承办方杭州数知梦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助力建设一体化公共出行数据服务平台,开创一站式本地出行创新应用场景》主题报告,介绍数知梦公司助力建设一体化公共出行数据服务平台相关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及相应价值,同时也展示了丰富的公交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案例。


 

全国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正突飞猛进。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泮志云在《智慧交通建设思路探讨》主题演讲中指出,数据智能赋能百行百业,不限于智慧交通领域,通过数据智能++的技术,与政务、应急、公安、城市、财政和产业等领域有机结合,有望为各个领域带来全新价值。



此外,与会嘉宾体验了会议现场展示的公共出行新场景新服务。



图片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