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会员精彩】看金蝶直播上,董明珠、徐少春如何论道中国制造业新方向

来自: | 发布:

3月17日,一场特别的直播吸引了超过330万人围观。


直播由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会员单位金蝶集团主办。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以节目主持人的方式亲临格力园区,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光峰科技合伙人、CEO薄连明,柔宇科技董事长、CEO刘自鸿深度对话,论道疫情后中国制造业的新方向,同时也为中小制造业分享行业标杆复产达产的好方法。




“新基建”成本本次直播的热议话题。


作为本领域“中国制造”的标杆与核心技术的掌握者,董明珠表示:面对困难,哭是没有用的,更重要的是解决困难,每个人都要出手,不能靠依赖别人,要主动出击。工业互联网以及新型基础设施等应用平台和关键技术已成为制造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


薄连明也针对疫情环境提出:疫情困境前期考验的是企业的‘承压能力’,接下来考验的就是企业的‘反弹力’,企业要积极探索新的市场机遇和商业模式。


刘自鸿则对疫情后的形势充满信心:拥有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无疑将在之后的竞争中迎来机遇。


徐少春表示,这次疫情对于企业和个人而言不仅是一次大考,更是一次实战。它看似是危机,但危机创造了新的需求。在这次危机中,徐少春感受到天下大同,世界一家,中国真好,中国政府是最负责任的,中华民族正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作为企业服务厂商的金蝶,在“新基建”的核心领域亦早有布局。


金蝶认为,新基建的核心内涵包括4个方面:

“新基础”,建设原生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新空间”,将传统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

“新动能”以新基础设施,赋能企业驱动创新;

“新变革”,以新平台驱动产业转型。


通过新基建所催生新基础、新空间、新体验和新平台,将催生制造业新的希望。


“现在是中国制造业最难、也是最有希望的时候”,徐少春在总结中提到,“企业与企业的差距是在危机中拉大的,伟大的公司总是孕育在大变局之中。”疫情后,广大企业仍在面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唯有回归商业本质,并抓住数字化的机遇,才能找到再次成长的新方向。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