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网易数据中台研讨会完美收官

来自: | 发布:

12月13日,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携手副理事长单位——网易举办的“网易数据中台研讨会”,在杭州圆满举行。40多位身处大数据前沿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大数据技术应用、数据中台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协会副秘书长李林参加研讨,并致欢迎词。




精彩内容


网易大数据首席架构师-刘琪俊

分享了网易杭州研究院在大数据领域的实践经验


“网易杭州研究院作为网易集团的组织中台,历经14年大数据应用经验,为网易95%的应用提供大数据服务,再次基础上,我们形成了全链路大数据产品,让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聚焦行业大数据及中台建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支持。”


网易大数据平台负责人-郭忆

分享了网易数据中台建设实践


“如果我们把数据中台看作是一个汽车工厂,那大数据平台就是工厂中的设备,Hadoop 集群则是工厂运作所必须的水、电、煤。Hadoop 提供的是大数据生产所必须的计算和存储资源,大数据平台使得数据开发人员具备了对数据的加工和处理能力,类比设备使得工人具备了对原材料的加工能力,但是大数据平台还不能提供产品,这么多的原始数据,要按照一定的方法论,进行良好的组织,加工,才能生成最终的指标,就如只有切割机、油漆机还不能生产汽车,各个零部件要按照一定的规则,通过设备组装在一起,才是一辆完整的汽车。”


通过类比,将网易对数据中台的理解形象描述出来。



主题分享之外,参会嘉宾与现场的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活动是网易大数据建设经验的分享,更是网易开放、共赢的企业数字化建设理念的宣扬,彰显出网易与更多伙伴合力共赢,共建互利的大数据市场的美好期待。


希望本次的分享,能对您有所助益。

下次协会活动,我们再会。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