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协会联合举办“LinkCloud技术实践日”企业容器化探索与实践沙龙

来自: | 发布:

传统的企业IT架构正变得越来越笨重,跟不上快速发展、灵活多变的业务需求,因此越来越的企业开始尝试新的架构方案,因轻量化、标准化而受到技术圈内追捧的容器技术,逐渐成为了新的技术潮流。


如今容器技术已经日渐成熟,但具体到落地仍旧面临着不少难题,但关注点已经从“要不要容器化”进入到了“容器化如何落地”。


11月16日,“LinkCloud技术实践日”企业容器化探索与实践沙龙在网金大厦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与理事单位网银互联联合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来自个推、酷家乐、搜道网的容器技术大咖来到现场,分享各自的容器化落地案例,一同探讨容器化的未来之路!活动吸引了来自于互联网、金融以及媒体行业的50多家企业到场参会。



签到


来自容器社群中活跃的四位技术专家,围绕微服务架构和容器技术分享实践经验,并针对Kubernetes及同类框架的实际应用进行主题演讲。


1

阿飞——个推的微服务实践之路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来自个推的应用平台研发部基础架构研发工程师阿飞,他从微服务化、API网关、容器化、Kubernetes实践这四个方面,介绍了个推目前的容器化状态、微服务框架,还详细分享了他们基于Kubernetes实现容器编排管理,基于service和coreDNS对服务注册和发现体系进行改造, 实现并完善相关的管理系统等实践经验。


2

东悦——酷家乐Kubernetes实践

酷家乐容器化开发工程师东悦为我们分享了酷家乐选择容器化的原因以及一系列容器化历程。从遇到过的坑到希望今后的Kubernetes能运行一切:让k8s上的服务“活”的更好,并通过Operator支持更多复杂服务,他们会持续积极探索Knative、kubeflow的落地方案。


3

子何——搜道微服务容器化迁移实践


搜道网的子何向大家介绍了搜道基于.Net和Windows的微服务架构及集成的运维平台。从他们的迁移背景到基于Dockerfile+Gitlab+Jenkinsfile实现持续构建和集成。搜道的容器编排采用简单易用的Rancher,可主要解决动态扩容和资源利用率问题,尤其是多线开发资源申请问题的解决。他展望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前提下能不断迭代、完善Devops,走有特色的Devops实践之路。


4

陶琪——网银互联基于容器的块存储使用


网银互联容器研发工程师陶琪向嘉宾分享了块存储的概念、作用、原理及功能等,并以实际测试数据进行了性能对比。并且,他在现场演示了魔方云数据备份与备份恢复等故障模拟操作,让听众更直观了解块存储使用步骤。



本次沙龙向每位参会者赠送了《互联网企业容器技术实践》书籍,把最有实践价值的大量干货分享给大家。该书由网银互联发起撰写,通过容器技术领域的实践者的案例分享,介绍常见的业务痛点、方案选型、问题和解决方案等。





活动最后增设了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各自工作或学习中的技术问题与分享嘉宾积极沟通,在良好的互动中,实现技术智慧的交流和碰撞。今后,我们还将陆续举办更多精彩技术沙龙,和大家一同交流,共同进步。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