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我们在华为,了解“云+大数据”

来自: | 发布:


华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自1987年成立以来,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也因其独特的狼性企业文化闻名于世。9月29日,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云+大数据——走进华为杭研所”沙龙活动在华为(杭研所)举行。30多位理事会员单位的代表通过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从参观华为全球计算研究中心开始。在华为工作人员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参会人员近距离观摩了华为的企业通信展厅、4k超清视频会议,企业通信技术和现代会议室杭州的企业视讯展厅。



据悉,作为全球性的计算机研发中心和网络安全研发中心,华为拥有全球顶尖的技术研发团队,超过6000名员工在此工作。


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华为云解决方案专家黄一天的专题分享:“华为云智能数据湖”解决之道。



黄一天拥有8年云计算大数据业务开发与实施经验,涉及互联网、运营商等多个领域大数据项目丰富的企业上云架构设计经验。


当业内抛出这样的说法“大数据不再是大数据,大数据依然是大数据”时,华为云黄一天认为:数据大不大不重要,是否采用Hadoop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数字经济时代,怎样用好数据,实现数据的价值才是我们真正关心的。



会上,黄一天针对目前数据准备难、融合分析难、数据消费难这三大挑战,表示华为云基于云基础设施构筑了“智能数据湖”解决方案,解决数据统一存储、数据融合分析、数据运营使能等关键能力,帮助客户建立统一的数据平台、提升实时数据服务能力,拥抱行业数字化。


主题分享之后的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会上的分享内容,结合各自工作或学习中实际问题,与黄一天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



【关于华为杭州研究所】



华为杭州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以“打造计算研发中心,领航ICT,建立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为愿景。华为云是华为的云服务品牌,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推进实现“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惠普AI。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