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精彩回眸:2019网易云创峰会

来自: | 发布:

7月26日,我会副理事长单位网易主办的2019“网易云创大会”在杭举行。受主办方邀请,我会作为大会支持协会,全力支撑大会,并组织会员参加会议。


作为云计算之都杭州备受关注的科技峰会之一,本届云创峰会将以“连接·洞察·进化”为主题,汇聚商业领袖、技术大咖及业界代表,共同探讨微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中台等前沿技术的聚变效应和应用进展,探究制造、零售等领域的最新实践,引领行业企业成就更大的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729093551.jpg


峰会上,网易发布了两款新产品:“全链路大数据产品”猛犸6.0产品“轻舟微服务平台”,分别为企业构建数据中台和在线业务平台提供技术和方法论支持。另外,网易还宣布与浙江工业大学“校企共建大数据专业”华南农业大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两项合作,举办了网易联合发起的“疾风”智造IoT联盟成立仪式





明晰中台内涵与实践路径

首提技术核聚变



大会开始,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首次介绍了网易对中台的理解,他表示:中台的本质是业务能力的沉淀,它对于企业提高需求响应、降低定制成本、实现弹性稳定、实现系统互通、提升运营效率和降低资源成本具有独特的优势,而中台的成功建设,需要组织、技术和相应的方法论的支撑,同时由于业务的复杂性,企业往往还需要借助专业的咨询服务,才能顺利建设中台。


对于中台的发展,汪源还总结了一个“数字技术核聚变”的模型。他表示:数据中台汇聚和整合业务数据,产生洞察指导业务创新,在线业务中台支撑业务围绕领域交汇,不断引入新技术,创造新数据,为数据资产增值裂变提供动力支持,数据中台和在线业务中台共生共存,形成数字技术核聚变的巨大能量,推动产业跳跃式进化。


▲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 汪源

 



全链路大数据产品发布

数据中台可实现100%标签覆盖



为了全面支撑企业数据中台建设,为业务应用提供统一的数据和服务,网易发布了全链路大数据产品——网易猛犸6.0。网易大数据总经理余利华表示,猛犸6.0通过整合全链路数据质量监控、全链路资产分析和全链路数据发现等一系列能力,解决了当前大数据实践中的各种痛点,使得企业的工作重心能够回归到数据分析本身,从而快速汲取数据的能量实现高效增长。


▲网易大数据总经理 余利华

 



轻舟微服务平台升级

突破在线业务中台的异构挑战



在线业务中台有助于业务能力复用、加速业务创新和促进数字化转型。现实的问题是,信息隔离、数据隔离等因素,阻碍着在线业务中台的建设。网易云基础服务总经理陈谔认为,异构系统整合,包括兼容、通信和系统间事务一致性,和多供应商建设,包括多团队协作、软件资产沉淀,是目前企业在建设在线业务中台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而网易轻舟微服务新品的发布,正是要通过Service Mesh、分布式事务框架GTXS、全新API网关与原有轻舟产品的整合,完成全栈化在线中台技术体系升级,帮助企业完成业务架构的进化,支撑业务快速创新。


▲网易云基础服务总经理 陈谔

 



网易发起“疾风”智造IoT联盟

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



上午的主论坛中,网易杭州研究院、网易严选IoT事业部、恩智浦半导体(NXP)公司、博世(BOSCH)公司、上海博泰集团、深圳高新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同麦自动化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乐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物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技术研究中心等9大机构宣告成立“疾风”IoT智造联盟,提供智能工厂、家居生活、智慧园区、智能运维、车联世界五大解决方案,为中国智能制造升级提供基于IoT的全栈解决方案。


“疾风”智造IoT联盟由网易联合全球领先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服务公司、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共同发起,秉承“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先进制造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疾风”智造IoT联盟成立仪式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