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并举行系列活动

来自: | 发布:

2018年8月17日-18日,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杭州千岛湖召开。协会理事长兼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章晓钫、各副理事长单位、各理事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处处长方翔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春生主持。




走进华通云

千岛湖数据中心、国内首创湖水制冷


作为本次理事大会系列活动的第一站,8月17日上午,与会代表一行在华通云副总裁石磊的带领下,参观了副理事长单位——华通云千岛湖数据中心



参观中,华通云石总详细讲解了该数据中心采用的湖水制冷方式,让代表们对这种绿色环保制冷方式有了全面认识。



据了解,千岛湖数据中心是国内首创利用深层湖水作为冷源供服务器制冷的绿色节能机房PUE值达1.3,将确立国内独一无二的绿色云数据中心样板示范效应。该数据中心提供云计算租赁服务方式的一个业务服务平台,使企业向用水、电一样简单、便捷的使用信息化技术。



领导致辞

肯定成绩,鼓励新征程



17日下午,理事大会在章晓钫理事长的讲话中正式开幕。



章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协会成立以来为促进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近年来随着“一号工程”的实施,数字经济已成为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奋战正酣。希望协会主动适应变革、迎接挑战,遵循市委市政府及市经信委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的目标精神,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从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出发,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同时在协会内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方翔处长围绕“数字杭州”建设作重要讲话。方处长指出,杭州要建设一个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跨境电商等智慧产业生态目标明确,因此,杭州市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前景广阔。


工作报告

内外兼修、多元活动、交流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春生所作的《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2017-2018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的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会内凝聚力、开展多元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以举办活动为例,从2017年4月至今年8月,协会举办了行业赛事、专场研讨、主题沙龙、参展参会四大类共计32场活动,包括“浙江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云计算与大数据专场”“杭州云计算大数据调研活动”“HBD大数据企业家沙龙”等。



应秘书长表示,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紧抓机遇,紧跟热点,大力推动品牌提升,着力强化自身能力,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行业升级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题论坛

《区块链及其引发的变革》


协会主题论坛同期举行。鸿程系统副总经理、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协会特聘专家吴勇受邀作题为《区块链及其引发的变革》的专题演讲。


他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区块链的内涵外延,指出区块链是技术、金融与协作模式的融合体,并分析了区块链发展的意义以及可能引发的种种变革。



会议还举行了授牌仪式。DNV GL中国代表为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IDC运营中心颁发十年认证铜牌。



骑行团建

强化沟通,增进了解


8月18日,理事大会最终章活动——环湖骑行,在千岛湖举行。在美丽的千岛湖畔,理事成员沿着同一路线骑行进发,进一步强化了会内沟通和交流。



此次会议是理事单位的一次定期活动,对于进一步利用协会平台,增进沟通,加强合作,以及共同推进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