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协会活动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 2018第二届浙江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推进大会

    3月30日,“第二届浙江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推进大会”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宝盛厅举行。《长三角区域大数据产业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在会上正式发布。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作为主要支持单位,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嘉宾及报告图.zip


    查看详情
  • 协会协同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举办2018IDC论坛

    4月12日下午,由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主办,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杭州富春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构建绿色数据网络,聚焦安全数据中心——2018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IDC论坛”在富春云互联网数据中心成功举办。多位领导和来自IDC及相关行业的百余名专家、客户出席了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就未来云计算中心相关的发展和趋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大会上,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特聘专家吴勇,围绕“云”数据“大”计算的主题,做了专题分享,与嘉宾一起探究了大数据及其发展趋势。吴勇从数据形态、处理技术、业务模式、思维方式四大维度阐述了“大数据”的概念,分享了大数据产业的最新动态,尤其是时下火热的区块链技术。他认为,大数据的核心不在于大数据量,而在于数据化运营与应用所带来的大价值,用云计算技术聚合的”大”计算能力,支撑用大数据技术积累与整合的”云”数据,才真正符合大数据弹性、聚合、跨界、安全的发展趋势。



    中国电信杭州云计算中心自2000年开始运营以来,共运营有12个IDC园区,机房面积共计5.5万平方米,在用机柜数12300余个,出口带宽7.8T,服务客户350余家,专业维护队伍200余人。



    富春云互联网数据中心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作为浙报集团“四位一体”大数据产业生态圈的核心组成部分,公司秉承“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的核心服务理念,面向国内政府、企业提供基于Uptime Tier Ⅲ+标准的国际一流互联网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已于2017年底开园并实现2000组机柜投产、运营目标,今年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单体最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形成近7000组机柜的服务能力,为社会各界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服务。



    双方将充分发挥中国电信强大的全网优势和富春云数据中心的高标准品质数据中心优势,强强联合,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数据中心服务,为杭州、浙江乃至全国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查看详情
  • 市软协和云大协共同举办“涉密资质交流&ITSS”、

    3月21日—22日,在天堂软件园,由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协办的两场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了业内同仁好友,围绕两个热门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21日下午,“涉密资质交流&ITSS”主题沙龙活动上,来自中控集团、联众智慧、信雅达、每日互动、网新恒天、城云科技、数梦工场、正呈科技等企业的50余位资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分享讨论。



    赛宝认证中心涉密系统集成资质政策性研究员黄平,赛宝认证中心ITSS符合性评估师张翼,分别围绕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ITSS信息技术开讲,通过提升与会者对成熟度模型的认识,打造数据中心服务业务的标准化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战略发展、运营保障、组织治理三大能力域的管理水平。



    22日下午“云安全&信息安全”主题沙龙活动吸引了来自浙大中控、鸿程系统、融创信息、云容科技、网新恩普、华信咨询、快威科技等企业50余位的信息安全相关负责人和开发工程师参加。



    活动邀请了赛宝认证中心资深云安全及评估专家、国际注册云安全系统认证专家钟世敏,赛宝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资深专家张宏伟。两位专家分别就云安全实现及认证、信息安全及管理进行阐述,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查看详情
  • “数聚徽杭,智慧发展”HBD大数据企业家沙龙圆满举



    12月9日,“HBD大数据企业家沙龙”在合肥蜀山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


    本次沙龙由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指导,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主办,蜀山区数据资源局、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联合承办。沙龙以“数聚徽杭,智慧发展”为主题,旨在打造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技术交流、成果共享及市场合作的平台。



    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文,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春生、副秘书长李林,中国大数据专委会委员吴勇,奕锐电子总经理黄军,杭州慧数通CEO陈骥,安徽浪潮副总经理杨阳,安徽容知日新副总裁罗曼曼,安徽生活网CEO杨书军,八度网络总经理刘传勇,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线城市事业部副总李峥,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结魁等二十余位来自杭州与合肥的产业精英共聚一堂,进行深度讨论,与会企业达成多项意向合作。


    活动现场,嘉宾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架构,杭州市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医疗大数据、工业大数据实际应用,企业上云及信息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在《安徽与杭州企业联动发展的机会》主题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展开头脑风暴,从不同角度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还签署了《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与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互动、共同发展的原则和范围,对今后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秘书长应春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在大数据蓬勃发展的今天,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期待以签约为契机,全面扎实推进双方的合作,共同服务好理事会员单位。祝愿双方的合作圆满、成功、愉快!


    查看详情
  • 协会走进理事沙龙活动之——“走进网银互联”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的到来,企业的网络及信息系统每天都在产生大量的安全数据,如何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已成为企业非常重视的问题。



    11月29日下午,由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走进网银互联” 暨“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主题沙龙活动,在网银互联MDC下沙数据中心举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春生,及各理事会员单位代表逾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协会副秘书长李林主持。


    <网银互联机房参观>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体验了网银互联MDC下沙数据中心,更加深入了解了网银互联的机房操作模式。


    <网银互联工程部经理李建栋讲解分享>


    沙龙活动在网银互联工程部经理李建栋的分享中正式开始。李经理简单介绍了网银互联的概况,从绿色节能思路、模块化思路、定制化思路等分享了其自建数据中心心得,并结合实际应用介绍了相应成果。


    <网银互联技术支撑部总监陈伟讲解分享>


    网银互联技术支撑部总监陈伟在沙龙上围绕云数据中心安全威胁、整体安全架构、网络层安全方案作了精彩分享,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安恒资深解决方案专家讲解分享>


    安恒资深解决方案专家郑舟便以“云安全”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安全需求分析、天池云安全方案、云安全方案价值以及增值服务等内容。


    <活动现场>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了本次活动。



    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协会理事单位,作为专业的中立IDC服务商,依托各大运营商得天独厚的网络资源优势,通过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教科网、华数建立了战略合作及业务合作,成功运营着十余座电信级数据中心机房,这些基础设施均由高质量的数据中心和庞大的数据传输网络组成。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本协会理事单位,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范渊先生于2007年创办,是中国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云安全、互联网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和智慧城市安全等前沿领域的领导品牌,多次入选全球网络安全500强。曾先后为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抗战七十周年、连续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等重大活动提供全方位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查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