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1126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中新网点赞杭州加速数字社会进程

来自: | 发布:

2021年第43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

中新网点赞杭州加速数字社会进程

人民日报:不断加强数字经济治理

一文读懂新通过的《上海数据条例》

解读|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让数据成为资产

通知 | 省经信厅关于组织申报浙江省第一批制造业“云上企业”的通知




头条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
大会成功举办

11月19日至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举办


17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产融学研用等各领域的嘉宾代表齐聚江城市,为推动5G和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融合创新出谋划策。


作为5G领域的国家级盛会,本届5G+工业互联网大会以“5G赋能 百业互联 智领未来”为主题,聚焦5G+工业互联网重点行业的典型应用、融合创新、关键技术等内容,探讨5G+工业互联网如何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


专题会议从11月19日开始,贯穿整个大会,共计21场。主题涵盖矿山、钢铁、交通、制造、电力等重点行业应用,医疗、教育、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融合创新,工业互联网标识、安全生态、区块链应用、工业智能等关键技术。


大会期间,还同步举办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示,展示面积9100平方米,包括网络与场景、平台、安全、行业应用四个主题展区,重点展示了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5G应用的重点行业、5G赋能的典型工业应用场景。此外,今年还设置了互动体验专区,为非专业观众提供可视化、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参会者可亲身体验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给生活和生产带来的变革。

来源:澎湃新闻














要闻












中新网点赞杭州

加速数字社会进程

近日,中新网刊发《杭州:加速数字社会进程 为市民织起智慧“安全网”》,文中指出,在浙江推进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已发力多年并积累起数字经济优势的杭州,将推进“数字社会”进程作为了落实改革的重要发力方向。


人民日报:不断加强

数字经济治理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一篇名为《不断加强数字经济治理》的文章。


天翼云SD-WAN申提供

“一站式云网融合”解决方案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的天翼云4.0分布式云火了。而在边缘云的广泛应用中,天翼云自主研发的天翼云SD-WAN,针对企业分支互联、客户专线入云、混合云组网等场景业务需求,为用户提供站点与云之间多点互联的“一站式云网融合”解决方案。


阿里云与马来西亚公司

联合打造“榴莲云平台”

近日,依托由阿里云和马来西亚历佳德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榴莲云平台”,马来西亚当地榴莲园顺利推动了技术升级。马来西亚公司专注于榴莲数字种植服务,与阿里云联合打造智能化平台,通过智能传感器收集农作物信息,并对土壤、肥料、天气、作物生长周期等进行分析,为榴莲种植提供专业指导方案。


网易传媒夺得首届网易

数据治理大赛一等奖

近日,首届网易数据治理大赛迎来了激动人心的获奖名单公布环节。网易传媒数据管治建设实践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本届大赛面向整个网易公司发起,围绕数据成本、标准、质量、安全和价值等方面,综合评估数据治理方案和执行效果。


鸿程系统成功中标联合国

大数据全球平台项目

近日,鸿程系统成功中标了一个大项目: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大数据应用系统项目智能编码系统项目。鸿程系统将助力浙江省统计大数据应用中心,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打造一个智能高效的统计编码系统。


华通云数据举办

商务采购分享会

近日,华通云举办了数据商务采购分享会。会上,华通云数据商务部和互联网资源事业部销售伙伴们一起组织商分享会。大家在各自的分享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不同角度思考、感悟商务采购工作


新华三亮相CDDC年度盛会

近日,CDCC 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新华三集团开设“智行——低碳数据中心技术专场”。专场上,新华三集团技术服务部数据中心设计咨询部部长汪宏发布《超级能源综合体-低碳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杭电科大举办浙江省高校智慧

思政大数据应用建设推进会

近日,浙江省高校智慧思政大数据应用建设推进会暨第二批应用试点高校汇报会在杭电科大举行。今后杭电将更加持续深入地推进数字化改革在智慧思政中的应用,并积极协调推动省级平台的跨校际交流,促进省内兄弟院校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努力为浙江乃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


中浙信承接第19届

亚运会相关项目

近日,中浙信凭借卓越的咨询、设计能力,不仅承担了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电信、移动运营商的亚运专网设计工作,更是为亚运会信息技术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保驾护航。中浙信参与主导编制的《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信息技术及通信保障设计导则》、《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信息技术总体规划》咨询方案均被杭州亚组委采纳。


安恒信息连续稳居中国

态势感知领导者地位

近日,IDC正式发布《IDC MarketScape: 中国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市场2021,厂商评估》报告。安恒信息以突出的核心技术能力、丰富的行业实践,以及市场战略能力领先,继续成为中国态势感知解决方案领导者企业。


华为成为全球首家通过两项

安全权威认证云服务商

近日,华为云通过英国标准协会(BSI)审核,获得应用安全标准ISO/IEC 27034和云安全CSA STAR V4金牌认证。成为全球首家通过该两项标准认证的云服务提供商,此次认证范围覆盖了华为云全球所有可用区。














解读











一文读懂新通过的《上海数据条例》

近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数据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点此看详情


解读|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让数据成为资产

11月25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在沪举行。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同步成立。

>>>点此看详情


通知 | 省经信厅关于组织申报浙江省第一批制造业“云上企业”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发展制造业“云上企业”促进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意见》(浙数办〔2021〕12号),加快培育制造业“云上企业”,决定组织评选浙江省第一批制造业“云上企业”。

>>>点此看详情



图片


图片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