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jd@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1009 |大数据告诉你,今年国庆假期出游有多“火”;未来5年阿里将迎来11个战略机遇;全国首个城市大脑数字公交在杭运营

来自: | 发布:


2020年第37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大数据告诉你,今年国庆假期出游有多“火”

未来5年阿里将迎来11个战略机遇

全国首个城市大脑数字公交在杭运营

全市首个街道亲清驾驶舱上线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

《2020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头条















大数据告诉你
今年国庆假期出游有多“火”


8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在一系列利好推动下,国内大交通、酒店餐饮、景区观光、度假休闲等行业迎来全线复苏,旅游、探亲出行等客流持续走高,带动“高铁游”、周边游、商场购物等市场行情火热。


美团8日发布统计报告显示,假日期间旅游消费在吃喝玩乐各领域全面复苏,国内旅游消费活跃度位居前五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重庆虽然出境旅游暂时无法重启,但阻挡不了人们品尝世界各地美食的热情。国庆中秋期间,美团统计到店餐饮订单量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增长78.4%,东南亚菜、韩国菜、中东菜、日本菜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国庆假期分别增长42.8%、36.2%、30%以及22.3%。


携程8日发布的《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国民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假日期间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节日中国内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都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国内旅游市场已逐渐走出疫情阴霾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从热门线路上看,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西安、广州、长沙等地居民出行热度最高,而三亚、上海、北京、成都、杭州、西安、昆明、南京等地,则在全国热门目的地中排名靠前。


此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自驾游、定制游等出游优势被发掘,国庆中秋假期租车自驾游的人数和消费额均创下历史纪录,租车量同比去年增长50%,私家团同比增长100%。


据业内专家分析,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假日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国内出游人数、旅游消费收入都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极具韧性的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中最亮眼的风景之一。

(来源:新华网)
















要闻












未来5年阿里将迎来11个战略机遇

9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2020年度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数字化是巨大的历史发展机遇,阿里巴巴在其中正处于最佳位置。在内需、云计算大数据和全球化三大增长引擎中,蕴含着未来3~5年内11大战略机遇。


全国首个城市大脑数字公交在杭运营

10月1日,全国首个基于城市大脑的数字公交推出,并引入华住酒店集团作为首批合作者。首发杭州东站至西溪湿地、未来科技城等方向线路5条,票价5元,可提前线上预约。据了解,今年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以数字交通、综合交通枢纽为试点,积极开展公共出行服务的研究和设计。本次推出的数字公交基于城市大脑系统算法,能够动态匹配东站客流和运力,为出行者提供可预约的定制化精准服务。


全市首个街道亲清驾驶舱上线

近日,全市首个街道平台的亲清驾驶舱——长河街道亲清驾驶舱上线。长河街道注册有16644家企业,集聚着中国互联网产业园和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两大平台以及阿里巴巴和网易等知名企业。为了更好地了解街道内各企业经营情况,在适当时候提供服务,是长河街道亲清驾驶舱建设的初衷。


5G室内分布式Massive MIMO

中国电信携手华为在湖北武汉成功首试

近日,中国电信与华为联合在地铁场景完成5G室内分布式Massive MIMO技术电信首试点,该试点在室内数字化分布系统中创新性的引入Massive MIMO技术,有效解决室内5G小区间的干扰问题,用户速率提升40%以上,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阿里公布“云钉一体”战略

钉钉升级为事业部并与阿里云全面融合

日前,阿里公布新一轮战略部署,将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并整合集团所有相关力量,确保“云钉一体”战略全面落地。据阿里方面介绍,“云钉一体”和“云端一体”是阿里巴巴经济体重要的战略和布局,旨在通过一个更完整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中国电信20亿元集采

新华三集团全线入围

日前,中国电信公示了2020年统谈分签类核心路由交换设备以及服务器产品的集采中标候选人。据C114粗略统计,结合各家的报价与排名,中国电信此轮集采金额超过20亿元。在两大产品的集采中,新华三集团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在路由交换设备中,新华三在汇聚交换机和数据中心交换机两大品类集采中,都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在服务器产品上,新华三在此次公示的5个标包中,成功入围4个标包。


城云科技与甘肃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助力数字甘肃建设

近日,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强强联手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共创崭新未来。


海康威视发布AR地图应用系统

近日,海康威视发布AR地图应用系统“数智‘活地图’超融合指挥平台”,以高空实景视频为地图,叠加资源和数据信息推进增强现实应用。该系统前端配置海康三代AR鹰眼,后端基于AR实景地图应用平台对“现实”画面“增强”,利用地图标签标注技术奖资源叠加到高点时刻画面中,可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实景地图呈现。


中国信通院联合安恒信息等单位

共同发布《2020年上半年云安全分析报告》

近日,中国信通院联合安恒信息等单位共同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云安全分析报告》,该报告基于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及相关领域在上云过程当中面临的安全态势、风险趋势、应对力量以及监管状态等进行梳理,以期为行业提供阶段性的总结和建议,助力云上各方有策略地建立安全能力,更好应对安全风险。点此下载报告


华为云开启Cloud Native 2.0时代

近日,在华为全联接2020华为云峰会上,华为云CTO张宇昕发表了《技术创新,助力跨越鸿沟,加速智能升级》主题演讲,并发布华为云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正式开启Cloud Native 2.0时代。本次华为云发布的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开创性地提出“云原生 IN 基础设施”的融合架构,将云原生推进到Cloud Native 2.0时代,为客户打造未来无忧的数字化基石。















解读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点此看详情


《2020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2020年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验收之年,也是下一阶段的启航之年。从建设成效上看,中国已成为全球智慧城市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到2018年,中国在建的智慧城市数量占全球的48%。中国智慧城市试点也已基本覆盖全国各省、市和自治区,截至2019年底,所有副省级以上城市,95%以上地级市,50%以上县级市均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点此看详情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