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一周要闻0111 |5G商用部署迈入新阶段;全国首家互联网公证处在杭揭牌;杭州发布城市大脑与政务数据安全管理两项地方性标准规范

来自: | 发布:

2019年第2期《一周要闻》,搜罗最热行业热点、要闻动态,紧跟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本期导读

5G商用部署迈入新阶段

全国首家互联网公证处在杭揭牌

《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杭州发布城市大脑与政务数据安全管理两项地方性标准规范



头条

5G商用部署迈入新阶段
2020年5G基站将达万站级规模

 

1月8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第九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京召开。


大会现场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与2019年发展趋势》指出,进入新的一年,5G技术正迈入商用部署新阶段,预计2019年上半年将发行首批5G预商用数据类终端、智能手机等产品;2019年将形成端到端商用产品和预商用网络,支持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垂直应用;预计2020年电信运营商5G基站将达万站级规模,实现商用产品规模部署。


报告认为,进入2019年,5G技术将迈入商用部署的新阶段,从三大运营商的5G部署来看,均以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为目标。2019年,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将就5G系统试验的基站进行部署,开展5G系统基站与同频段、邻频段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在终端方面,报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将发行首批5G预商用数据类终端、智能手机等产品;在网络建设方面,2019年将形成端到端商用产品和预商用网络,有效支持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垂直应用。


报告预计,2020年电信运营商5G基站将达万站级规模,实现商用产品规模部署,力争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要闻



杭州发布城市大脑与政务数据安全管理

两项地方性标准规范

据杭州市数据管理局消息,由该局牵头起草完成的《城市大脑建设管理规范》、《政务数据共享安全管理规范》两份地方性规范,将于1月30日起正式实施。作为全国第一个城市大脑建设的地方性标准,两份规范将为全国各个城市的数字化政务改革,提供经验。协会理事单位阿里云、鸿程系统、安恒信息等,参与了《政务数据共享安全管理规范》的起草工作


全国首家互联网公证处在杭揭牌

日前,杭州互联网公证处揭牌成立,包括公民出国出境所需的出生、婚姻、学历、学位、成绩单、亲属关系等公证均可在线24小时申请。不用跑公证处,在线上传户口簿、身份证、驾驶证等资料并进行人脸识别后,就可以线上办理驾驶证公证


协会受邀参加2018年度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颁奖会

1月9日下午,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颁奖会在杭州电视台演播厅举办,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受邀参加。会上,“团圆”系统、传化安心驿站、蚂蚁好保险等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等5个项目获提名奖。


中国电信天翼云实力助推企业上云

2019年1月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云管和云网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电信天翼云在本次大会中不仅以副理事长单位的身份参加了“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的启动仪式,更成为了业内唯一一家通过可信云云专线解决方案认证的云服务商,实力可见一斑。


新华三连获浙江省专利金奖及中国专利银奖

近日,新华三集团在研发创新领域喜获殊荣。新华三的《路由收敛方法及设备》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金奖《一种路由切换的方法和装置》则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银奖。这两项荣誉是对新华三创新与研发能力的肯定,也代表着新华三的数字化技术达到了新的高度。


城云科技荣获网易优质渠道合作奖

2019年1月8号,网易举办了 “云中时代 共创未来”网易战略合作伙伴大会。此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在网易战略生态中卓有建树的优秀渠道商,共探未来发展蓝图。本次大会上,城云科技荣获2018年度优质渠道奖


安恒信息总裁范渊

荣获2018年度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安恒信息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为了表彰在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的支持下,授予安恒信息董事长兼总裁范渊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解读



《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1月10日发布《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19年2月15日起施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明确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的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和促进区块链技术及相关服务健康发展,规避区块链信息服务安全风险,为区块链信息服务的提供、使用、管理等提供有效的法律依据。


工业和信息化部取消两类38项证明事项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文取消两类38项证明事项。第一类是部门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包括申请“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含试用)审批”涉及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等14项;第二类是规范性文件等设定的证明事项,包括办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涉及的“消防验收证明”等24项。相关证明事项自发布之日起取消。


厉敏专访:

数字经济——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9年1月7日,浙江经视《经信大视界》播出了,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厉敏的专访。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