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一周要闻 | 1207

来自: | 发布:

本地热点





杭州高新区再夺探花


近日,从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传来消息: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出炉,在全国156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共157个单位)中,杭州高新区崭露头角,综合评价排名再次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中关村和深圳高新区。


这并非杭州高新区(滨江)第一次进入前三甲。在2016年度的国家高新区评价中,杭州高新区(滨江)曾勇夺探花,仅次于北京中关村和上海张江。







三大运营商都在杭州布点5G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将杭州市列入全国5G试验网试点城市名单,根据杭州市试点城市建设方案,由市城管委负责5G站点的落地工作。截至目前,今年397个站点建设任务已完成大半。


“很多城市都在搞5G试点,但杭州不同的是,三大运营商(移动、电信和联通)同时在一个城市试点,这就很少有了。5G试点共两年,从2018年到2019年,建设5G试验网。两年时间三大运营商都要建成5G试验网,所以说,目前,杭州的5G试点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大运营商在杭州的大学城、开发区、商业CBD、风景区等多处进行了试点建设,一般他们都沿用现有的网络基站,或者借用城市家具在建。






会员动态





中国电信牵头GSMA

AI终端标准制订


日前,中国电信携手中国联通在GSMA TSG终端工作组第34次会议,发起人工智能(AI)终端标准立项,该立项得到与会代表全票支持,获得大会正式通过。


这是全球人工智能终端发展的一次重要里程碑事件,也充分体现了产业界对中国电信在AI终端领域能力的认可,标志着中国电信在推进AI终端标准化国际化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lFB_4Vh6wvZXhjhxXhDlTA






阿里云发布全栈IPv6解决方案


12月6日,阿里云宣布为企业提供全栈IPv6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IPv4地址已接近枯竭,被誉为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IPv6成为新的“全球互联网门牌号”,它可以让地球上的每一粒沙子都拥有地址。


作为国内首个全面支持IPv6的云厂商,过去5个月,阿里云DNS的IPv6日查询量增长了600倍,目前,核心产品已全面支持。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a5n_U9wSl0Ef0hYnxeVz5A






上善若水 举业德先

鸿程系统坚持17年捐资助学


12月3日,鸿程系统组织助学小分队驱车500公里,第17次走进庆元,走访受助学子。


鸿程助学庆元学子始于2002年,迄今已持续17年。十几年来,鸿程坚持以爱心浇灌求学梦想,源源不断地向庆元山区学子,结对助学。除了送去鸿程人的爱心物资和捐款,鸿程每年定期走访,保持和加强与受助学子的联系,给予他们尽可能多的帮助和关怀。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eVAlkXLKjh2lLqZGk2T_2A






新华三助力政务云网络安全

合规体系建设


11月30日,由国家信息中心网安部主办,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等承办的“政务云网络安全合规性工作研讨会”在合肥举行。国家信息中心网安部禄凯副主任、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姜精如副主任出席研讨会。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部总监刘云峰在会上做了新华三大安全助力政务行业安全建设的精彩分享。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YcGFYpUmkW4Cqt2YFqrn8g






城云科技入选

2018中国云计算500强(Cloud500)

荣获行业云服务运营商大奖


2018年12月4日,由商业伙伴咨询机构主办的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白皮书》和2018Cloud 500(中国云计算500强)榜单同期发布。城云成功入围2018Cloud 500榜单,并荣获“行业云服务运营商”大奖。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tAdpk3v3FkP3D2NUlHa6Gw






世纪互联创新服务

在DCD北京数据中心大会绽放异彩


DCD>Hyperscale|Bejing 2018数据中心大会12月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面深入研讨基础设施到云端的生态体系建设。世纪互联作为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创新服务提供商受邀出席。


展台上,世纪互联充分展示了面向全国一线城市数据中心的战略与布局、高品质的互联互通网络、适应于不同行业应用场景的企业云解决方案成功案例,以及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技术实力、产品能力与服务能力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Goj6qEsYa3nF_s4Emz73bA






海康威视首支生态纪录片发布


12月6日,海康威视与合作伙伴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简称“绿色江河”)签署了生态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海康威视将定制视频科技产品应用于高寒高海拔无人区,升级对斑头雁的守护。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ifMxbNLyPat2_ARjJBm0LQ






万朋教育与浙亚海创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4日,浙亚海创和万朋教育携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校友总部经济园亚太校友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澳大利亚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浙亚海创董事长谢迎,万朋教育董事长、创始人申屠祖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携手,必将有效推进“互联网+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普及,共同为中国智慧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助力。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In9n74V-488GRAYdPge5iA






安恒信息入围Gartner 2018年度

WAF魔力象限报告亚太版


近日,Gartner发布2018年度Web应用防火墙(WAF)魔力象限报告亚太版。该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全球WAF市场整体状况,并对亚太地区的主要WAF厂商进行了详细的优缺点分析。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实力,安恒信息入围该报告的“值得关注厂商(Notable Vendors)”。这意味着Gartner对安恒信息实力及其WAF产品的高度肯定。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fBuOtIRC8nrNVAigxU6nlg




政策资讯





2018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白皮书


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召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上海软件中心、北京大学、微众银行、蚂蚁金服等企事业单位,研究梳理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现状,分析人工智能开源软件生态,提出我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建议,并提炼我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应用案例,编撰形成了《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白皮书(2018)》,已作为联盟的一项重要成果发布。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lTypP-ESv1bO79F4DuApg






大数据相关的十大技术


大数据技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Ik6GmdC_mizkB66uc2fo8w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