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一周要闻 | 1116

来自: | 发布:

协会活动





云计算安全实践与探讨技术沙龙


11月15日,“云计算安全实践与探讨技术沙龙”在杭举办。杭州市经信委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处和信息安全产业处领导,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秘书处及协会部分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出席活动。活动由协会副秘书长李林主持。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经信委指导,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联合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吸引了协会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共约50人参加。



活动现场,包括协会特聘专家吴勇在内的多位行业大咖,围绕企业上云相关政策 、云计算发展态势及挑战、企业上云安全实务以及实际案例等,多角度、全方位开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精彩交流。


干货与干货的分享,观点与观点的碰撞,让本次活动迸发出更多的火花,提高了企业对“企业安全上云”的认识,推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本地热点





2018浙江创新能力百强榜发布

协会理事单位新华三、海康威视闯进前十


11月12日,2018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发布了2018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和行业十强企业名单,并召开了2018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理事会。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位列百强榜单前十位。







杭州未来科技城首发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


11月11日,在勤启数智之道“创新驱动智胜未来”创新论坛上,杭州未来科技城首发《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


今年4月,杭州未来科技城与德勤中国达成战略合作。结合“ABCDR”战略,即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Data Analytics)以及机器人(Robotics)五大新技术方向,助力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从而推动企业做优做强。


据了解,杭州未来科技城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目前已吸引机器人、无人机、芯片设计研发等多个应用领域创业企业入驻。计划到2020年,将建设高水平专业研究院和企业研发中心10家,搭建专业孵化平台30个,引进领军型人才50名,扶持创新创业项目1000个。





会员动态





中国电信进军智慧物流


上周,在乌镇,中国电信和传化集团宣布合作成立的天翼智联公司正式挂牌,新公司将进军供应链,构筑智慧物流新生态。


据悉,双方还将共同打造中国电信智慧物流应用能力中心,基于物联网技术、大数据运营,真正为生产制造、服务等各细分行业创新和转型赋能,打通高效智能数字通道,构建行业物联智能体系。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QuR8CffS2TEUWvdKS_irVQ






阿里云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

推动人工智能在城市、医疗等行业应用


11月13日,香港理工大学、阿里云在香港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管理及医疗行业的应用。双方先期研究成果将率先在香港应用,再推广至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外城市。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CqeEtofePaspZWjmLmIu2Q






新华三iMC持续雄踞

中国网络管理软件市场份额第一


近日,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中国网络管理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8H1》显示,新华三集团的iMC智能管理中心在2018年上半年凭借23.3%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网络管理软件市场第一。


同时,据IDC的数据统计,新华三从2017年到2018年上半年,已经连续占据中国网络管理软件市场份额首位,体现了新华三在网络管理软件领域的雄厚实力。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H8J7uh4zd59HJ2QEhA-wZw






海康威视安全响应中心

成为国际安全响应联盟组织FIRST成员


近日,海康威视成功获准加入国际安全响应联盟组织——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FIRST),成为其正式成员。


这标志着海康威视的安全响应组织和机制通过了FIRST的认可, 并将和全球范围内的其他优秀会员单位共享安全应急的最佳实践和处置经验,增进可信沟通和合作,继续提升公司对安全事件应对的有效性和及时性。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7689vCu4PMJeupnnzg884w






万朋教育以信息技术撬动新教育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组织召开。万朋教育在探索教育信息化和推动教育公平上不断尝试创新,自主研发了新高考整体解决方案、课后网、美师优课智慧课堂等一系列信息化产品并在全国各地实施推广,像杭州学军中学、浙江省余姚中学等诸多重点中学借助万朋产品成功提升教学质量,辐射区域内名师资源,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_fnzJdwR10BDkxGFRL_3AA






安恒信息获人社部信息中心感谢信


近日,安恒信息收到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信息中心的感谢信。信中对于安恒信息在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工作的安保工作表示感谢。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VLHMcfGSTFF7QTDXkNMzlg






泰一指尚入选

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


在上周落幕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发布了系列研究成果和榜单,泰一指尚入围《2018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2233家)》并入选《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fQi_KgrvyKB5XEOQc1v0tQ




技术关注





解析大数据未来七大发展方向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电子电信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鲸围绕“信息大数据深度应用发展趋势与安全问题”展开分析。


物联网、智慧城市、增强现实(AR)与虚拟现实(VR)、区块链技术、语音识别、人工智能、数字汇流是大数据未来应用的七大发展方向。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clVtvTS9PK3Gndpvr-hy1g






IDC 2019年全球IT市场十大预测


IDC 2019年全球IT市场十大预测:AI、边缘计算、微服务、多云、数字原生IT等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2mikjkB2B45HDVFDagStPw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