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一周要闻 | 1012

来自: | 发布:

重点关注


杭州召开

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


10月11日上午,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星光熠熠,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隆重举行。随着电子大屏上16个手印的点亮,杭州开启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新征程。

与前不久刚举办的云栖大会不同,这次参会人员中更多的是杭州党政机关干部、传统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企业家、全国数字经济界专家;会议还邀请了马云等企业“大咖”发表演讲,为杭州数字经济再出发贡献智慧力量。大会还未开始,全场1500个座位已座无虚席。



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作重要发言。

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既是一种时代责任、一种使命担当,也是一种自我挑战、一种雄心壮志。


【关键词一:信心】


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不是一时兴起、空穴来风,而是基于对形势的客观判断和现实的理性思考。信心来自于实力,信心来自于人才,信心来自于环境,信心来自于竞争。


【关键词二:愿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B20峰会上指出:“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数字经济是杭州的“柱”和“梁”,体现着城市发展的“高度”。我们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坚持创新驱动,争取在数字经济前沿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重点产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社会治理数字化应用等方面领跑全国乃至领跑全球,为数字中国建设当好先锋、提供样本。


【关键词三:路径】


信息通信技术是全球创新发展的先导和通用技术,数据驱动下的创新融合正在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扩展,引发生产方式、消费方式、管理模式的持续变革。我们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现阶段的主要路径是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


【关键词四:生态】


杭州数字经济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与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是密不可分的。面向未来,杭州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必须以根植力更强大、生命力更旺盛的生态系统。我们期待,这里万物生长、活力迸发。我们承诺,这里将提供更加肥沃的“创业土壤”、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我们相信,这里将成为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数字家园”。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主持会议

要深化学习抓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新理念,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加快培育形成若干数字企业和数字产业集群,着力构筑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要优化服务抓落实,切实抓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更加主动地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努力创造最优发展环境。



现场,马云又爆金句:“在杭州没有手机,要饭都要不到”。

马云“金句”:


➡️“杭州我认为是有巨大机会的城市,杭州潜力远远没发挥。如何把游客变客户,把游客变顾客,新零售新制造会让杭州从美丽的城市变成富裕的城市。”

➡️“未来杭州不止一个阿里巴巴,会有一批阿里巴巴,以前提到杭州只有西湖,以后一想到杭州就是一个数字之城。”

➡️“在杭州,移动支付已经普及到,没有手机,要饭都要不到。”

➡️“电子商务,只是数字经济的初级阶段。未来的制造业,更强调个性化、智能化、标准化。”

➡️“未来,是用好技术公司的天下。未来,90%的制造业将在网上进行销售。”

➡️“创新,要严防叶公好龙。”

➡️“忘了贸易战,埋头做好自己的事,借助数字技术,改革、改造、开放是关键。”

➡️“杭州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非常好,但这不是我们应该骄傲的。所有的企业和部门,用好这些数字技术和基础设施,为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做出更多贡献,这更值得骄傲。”

➡️“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也是为所有市民谋幸福、谋成就感。”

➡️“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不会对立,拥抱数字经济的实体经济,才是真正健康的有前景的实体经济。”

➡️“今天,人们说起杭州,可能是拥有美丽西湖的城市。希望未来,人们说起杭州,是以数字经济为特色、参与世界竞争的城市。”

➡️“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也要打造全球数字经济第一城。”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思想的碰撞、成果的火花,从更广阔的空间迸发,让更多人听到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力脉动,看到杭州勇立潮头的翩然身姿;会风的转变,昭示着杭州的信心决心,机关党员干部和专家、企业家代表济济一堂,为不断书写荡气回肠发展新篇注入强大内核,共同勾画发展新愿景、开辟增长新格局。


四年来,数字经济高歌猛进,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全市上市企业中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占据半壁江山,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百姓获得感大幅提升……这些奇迹灿若星辰,辉映在杭州发展的天空。


第一个提出“城市大脑”概念,第一个名副其实的“移动之城”,第一个国内自主研发“飞天”超大规模通用云计算操作系统的诞生地,第一个提出“企业上云”理念,第一个开展5G车联网试点并有成果落地的城市……此刻,杭州剑指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会员动态





中国电信天翼云联手华为

发布业界第一份云网融合白皮书


华为2018全联接大会期间,中国电信天翼云联手华为商业联合创新中心BJIC发布业界第一份云网融合白皮书。作为云网融合实践的阶段性成果,该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运营商云网融合进入体系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新发展阶段。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5vvSccip4pIj5_aeY4HXUA






阿里云《新一代数字化转型白皮书》

正式发布


近日,阿里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在白皮书中,以是否改变商业模式为界限,阿里巴巴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划分为“数字化重构”和“数字化增长”两大类别,并对应不同的商业战略和数字化战略。在数字化实践的过程中,企业应当明确自身所处于的转型类别,选取合适且匹配的方案策略。阿里云可以基于数据智能和网络协同两大维度, 协助企业进行数字化成熟度评估, 并基于此进行合适的方案选择。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e_fFTjs54tvw9lodF07BdQ






新华三助力建设银行

金融科技战略实施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双方的合作关系推进到全新阶段。新华三集团也将为建行在多个领域的金融科技创新提供最全面的技术支撑。


新华三还提供了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应用驱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建行云化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助力其在开放平台生产环境和开发测试环境的全场景应用实现弹性快速部署和自动化管理。新一代数据中心级网络产品的高性能、高可用、高安全、易部署、易维护的特性助力建行构筑新一代高效数据中心网络。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BsvtmxquJVMmAxc05avbRg






城云科技与浙江大学智云实验室

签署战略协议


2018年10月11日,城云科技与浙江大学智云实验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建立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数字技术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以创新生态打造“智慧教育”。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信息化总工程师张紫徽,城云科技CEO蒋忆,总裁郁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wcB-7DhFUv7dZO0y8gXXng






海康威视成功通过

通用准则(Common Criteria)认证


海康威视近日宣布,DS-2CD3系列和DS-2CD5系列网络摄像机产品成功通过了信息技术安全评估通用准则(Common Criteria,CC)EAL2+级认证。


CC认证是信息技术安全领域认可度最高的国际性认证之一,遵循国际公认的信息安全标准(ISO/IEC15408)。该认证得到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美国国家信息安全联盟(The National Information Assurance Partnership ,NIAP)的认可,同时也在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得到认可。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28个国家的政府部门或政府代理机构[1]加入了CC互认协定(CCRA)[2],因此CC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很高的接受度与可信度,成为安全性评估方面的重要依据。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x_QWUBbB2REQpV4R6jn-9w







网安领域奥斯卡“强网杯”精英赛百万大奖

花落安恒信息HAC战队的HAC战队


网安领域奥斯卡“强网杯”精英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信息工程大学主办,教育部高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是迄今为止,国内比赛中堪称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网络安全界奥斯卡级的安全赛事。


安恒信息的HAC战队在通过激烈角逐和严格筛选后进入到最后的精英赛。大赛设置了超500万元的奖金池,对优胜团队给予鼓励和资助。精英赛根据题目设置确定奖金,每道赛题奖金为20万元-50万元,并根据团队的累积奖金额度,评选出全场唯一一个优秀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的比赛,最终,安恒信息的HAC战队获此殊荣,并获超百万奖金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OYKyP3qB4ZwN5LIX9GUshw




技术关注





如何避免成为一台取数机器


取数是数据工作的一个基础内容,也是大多数“入门”级别数据工作人员(例如数据分析师)的基本职责,取数对于前期的数据概况和业务需求会是一个熟悉和渐进了解的过程,因此这个过程必不可少,特别是对于刚入职的新人。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E1kZZO_lEfBKfamaY4aZnw






大数据开发最强干货


事实上,大数据工作者可以施展拳脚的领域非常广泛,从国防部、互联网创业公司到金融机构,到处需要大数据项目来做创新驱动。数据分析或数据处理的岗位报酬也非常丰厚,在硅谷,入门级的数据科学家的收入已经是6位数了(美元)。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j9a3qXVX1jr3A2oRGKWxjg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