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一周要闻 | 0928

来自: | 发布:

重点关注





杭州争创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9月19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正式发布了杭州城市数据大脑V2.0版。这个覆盖了420平方公里的范围、相当于65个西湖大小的数据大脑,就像一台CT机,时时刻刻在“扫描”着整座城市。


最新发布的V2.0版本支持各区、县(市)的分域应用,并在改善交通、服务民生方面实现了多项新突破。


城市数据大脑,是杭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窗口。由城市数据大脑带来的相关数字经济,已经到了爆发的临界点。而目标,则是要争创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

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厅信软〔2017〕987号)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相关申报和评审工作。现将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进行公示。


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电信、阿里云、网易、新华三、海康威视、安恒信息悉数上榜。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amhwQg_hQvFjo5bdilA1lQ




会员动态






中国电信天翼云又获双项大奖


9月26日,在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中国电信天翼云,拿下了“云计算年度产业杰出贡献奖”和“云计算年度风云人物”双项大奖!充分肯定了天翼云作为云服务“国家队”的强大实力。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xAZYCefPDK3gO5StF1f3iw






阿里云全球交付中心正式成立


在9月22日刚刚结束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成立全球交付中心(Global DeliveryCenter,GDC)。这意味着阿里云把建设全球范围的交付能力放到了更高的位置,更注重实现产品和技术能力向交付端沉淀。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iKablb75Hgoprw4nIJMD1Q






网易斩获2018年全国网络

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近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国家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组织主办的“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四川成都展开,经过紧张角逐,网易公司从16支决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sK6O9v5NYYcexTj9IoDWYQ






新华三发布

《数字化转型之道》白皮书


9月26日,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面向全行业发布了《数字化转型之道》白皮书。白皮书详尽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为广大身处转型大潮之中的政企用户提供了详细且行之有效的方法论。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b8uAgrezjZ4qzZtdO9B8vw






城云科技创+空间正式揭牌


9月26日下午,城云创新孵化平台——创+空间授牌仪式暨浙里融|创+空间专场路演在杭州余杭区人工智能小镇创+空间成功举办。


会上,屈局长、唐总和杨总分别上台致辞,充分肯定了创+空间在小镇整合产业资源,助力园区项目孵化上的重要作用。随后,大家共同为创+空间揭牌,也正式开启城云创+在人工智能小镇产业创新孵化的全新篇章。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mvDuuvwgXF7Xiehr1Z9FHQ






世纪互联蓝云云应用方案上线


近日,上海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基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授权蓝云为中国大陆地区合法经销商,负责听云产品的推广销售、实施与售后维护服务。作为应用性能监控平台,听云应用方案可以提供真实用户体验视角下移动客户端、服务端与网络的性能监控与管理,助力企业全面实现用户体验、业务表现的优化,促进数字化转型和内部创新。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GKev9A5VjhkDsUg-vY1M6A














海康威视助力

深圳网约车“亮证”出行


近日,在深圳公交出行宣传周之“智慧出租3.0”开放日活动上,市民了解并体验了深圳网约车 “亮证服务”创新监管措施。活动现场,在特斯拉专车上装有海康威视智能后视镜,车辆和司机的资质信息一目了然,司机“刷脸上岗”,从而确认人车信息一致,有效辨别黑车。


深圳“亮证服务”获得了《南方都市报》《晶报》《深圳特区报》等媒体的集中关注和报道。海康威视智能后视镜“亮证”一小步,网约出行安全一大步。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FIFBWBCza7s0gtIcu057Cw






安恒信息获

浙江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通过了2018年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共69项。安恒信息联合浙能台州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申报的“发电厂控制与管理系统信息安全防护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浙江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4mr2Qrir9mfhMZfO4p1A6g




政策资讯





2018《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作为我国第一个年度大数据发展水平评估报告,赛迪智库软件产业研究所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了《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为我国找准大数据行业发展重点、优化行业发展环境、调整行业管理体制机制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m_Rtg239Zw1-xpBsE7jKPQ






读李开复新书《AI·未来》


李开复老师最近出了本新书《AI·未来》,因此迫不及待的读了,这本书通俗易懂,有不少新观点,为了方便描述,笔者将核心内容概括为文化、追赶、特色、超越、趋势、挑战六个方面,读这本书最大的感受就是:李开复认为,中国将在AI上弯道超车。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qPFNN3kSP46rHfMSm6p1Dg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