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联系方式
  • 2664758533
  • 0571-87758272
  • lyq@hzcca.org zly@hzcca.org
  • hzyxmsc

您的位置:首页>>热门推荐

知道哪些牛企在为杭州城市数据大脑服务吗?(下篇)

来自: | 发布:


5月15日,杭州发布了全国首个城市数据大脑规划,描摹了未来智慧城市的愿景和栏目。城市数据大脑是一项科技含量极高、组织构架庞大的系统工程,在这项重大城市战略的背后,除了政府部门的牵头谋划、组织落实外,还少不了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


杭州市城市数据大脑计划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汇集了近20家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顶尖企业各自分工、通力合作、共同构建,他们无一不是行业中的佼佼者。


究竟有哪些“牛企”参与了这项重大城市战略?昨天和前天推出的“上篇”(点击查看)“中篇”(点击查看)我们介绍了其中的11家企业,今天我们推出“下篇”,再介绍另外的6家企业。


杭州城市数据大脑构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一个开放的体系,随着应用领域的拓展,我们欢迎各领域的领军企业加入,共创、共建数据大脑,共享、共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红利。


公司:数源科技


服务:提供智慧交通行业解决方案及数据


数源科技是杭州智慧交通及车联网方案的提供商,杭州市路上奔跑的2000多辆西湖比亚迪公交及500多辆新能源出租车上都搭载着数源科技生产的智能车载设备.


这些设备通过车联网技术可以实时将车辆信息(位置、速度、胎压、油门、刹车)、电池信息(电量、温度、电压、电流)、乘客信息(站点上车人数、站点下车人数、车上人数)、监控安全信息(视频监控、破玻系统、报警信息)等信息回传,通过数源智慧交通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后,这些信息可以为车辆运营、智慧调度提供依据及辅助决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视察数源科技新能源智慧交通数据平台


2016年以来阿里集团王坚博士多次访问数源科技,数源科技的车联网方案和应用给了王坚博士深刻的印象,王坚博士和数源科技章国经董事长确立了双方在5G车联网项目及智慧交通的战略合作。


作为杭州城市大脑项目的参与者和发起者,数源科技的智慧交通数据为城市大脑项目提供了大量数据,为杭州城市大脑第一版本的建模提供了养分,同时数源科技配合阿里云为城市大脑项目的展示和汇报提供了强力的支持。


公司:银杏谷资本


服务:为参与项目提供资本支持、为新技术云服务寻找应用场景


银杏谷资本以产业需求为基本出发点,以云栖小镇的生态建设作为起点,聚集大批顶尖的AI大数据团队,一直致力于产业互联网的投资,在云、端、景三个领域做了大量的布局,与阿里云、富士康、用友集团等行业龙头建立了培育产业互联网的孵化生态。为参与建设城市数据大脑的企业和项目提供资本支持。



银杏谷资本目前是云栖小镇的发起人,云栖联盟的主席单位。在国内云产业、大数据领域投资具有领先优势。


公司:安恒信息


服务:提供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拥有数百位国际一线的核心安全专家,具有创新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明鉴、天鉴、明御、风暴中心等知名品牌,具备大数据态势感知、玄武盾、安全数据大脑、天池云安全管理平台、AiLPHA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等优秀产品,并在涉众经济犯罪、金融风险监控等新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不断创新,是云安全、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和智慧城市安全等前沿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安恒电子政务应用安全防护体系


安恒信息自2008年参与奥运会网站安全保障服务开始就和国家级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服务结下了不解之缘,2009年建国60周年、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G20杭州峰会等重大活动都由安恒信息参与安全保障并在其中多个活动中承担了最核心的中坚力量。


安恒信息将致力于杭州城市数据大脑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帮助城市管理者对城市数据大脑的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流转过程进行有效的管控,确保每一条数据来龙去脉清晰,流向合规,确保国家重要数据、企业机密以及人民群众的个人隐私安全。



公司:鸿程系统


服务:数据资源的交换、共享、开放


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鸿程系统)成立于1996年,是由中国电信与浙江省能源集团主要战略投资的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鸿程系统专注核心能力研发,致力于提供面向挖掘数据价值的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和面向整合复杂信息系统的应用集成解决方案,业务遍及政务、旅游、交通、环保、统计、检测多个领域,延伸至全国20多个省市。



政务服务领域,助力浙江省“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探索、浙江实践“最多跑一次”改革。


在2017年、2018年浙江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鸿程系统承担杭州市政务数据交换、共享及开放三大核心支撑平台的建设,有效支撑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及“移动办事之城”数据共享需求,2017年助推杭州市首次“数据归集共享百日大会战”走向胜利,实现杭州市政府部门信息化系统间的互联互通,打破了长久以来的“信息孤岛”问题。


公司:华通云


服务:提供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综合运维支撑服务


华通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云数据中心、云计算、云应用、云网络”四轮驱动战略,打造全国领先的云应用服务中心、互联网资源中心。


基于布局全国的战略架构,华通云已建成投运6个T3+以上规格的数据中心,在网运营机柜超过10000个。

 

华通政务云构架


华通云在全国率先提供政务专有云服务,已成为浙江省、杭州市、丽水市政府政务专有云服务提供商,以其上线快捷、运维简化及按需快速弹性扩展等卓越性能,获得良好口碑,在政务信息化、智慧城市领域大显身手。华通云织就一张覆盖全国的SD-WAN网络,超过一万公里光缆互联单波100G业务通道,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实现企业、DC、云之间快速高品质连接服务。


华通云强劲的驱动力是建立在一站式云安全的基石之上的,数据依托多链路互联实现异地容灾,获得包括防DDoS攻击在内的全方位、高标准互联网安全防护。出色完成G20峰会期间防御拦截任务。


公司:中国电信


服务:提供云计算能力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始建于1883年,拥有135年发展历史。作为杭州市规模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一张集大容量程控交换、光纤通信、数据通信、卫星通信、无线通信、NB-IoT物联网等多技术手段的立体化现代综合通信网络,具备为用户提供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渠道。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大楼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通过政务云平台,为城市数据大脑提供包括基础云、大数据、算法与人工智能等服务,为城市数据大脑的运作,提供源源不断的计算能力。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现已为城市数据大脑实验平台、信用系统等项目直接提供了云平台的支撑。并且在服务“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工作中,通过政务云平台有效支撑市、区县政府部门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材料精简、网上服务等工作,助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文章转自杭州市数据资源局)


浙ICP备11056009号-1

版权所有: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 电话:0571-87758272 传真:0571-87758273 技术支持: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